今早大約7:50到單位辦公室

早上將我組應負責電力建設的Q/A

如系統建置、電磁場問題、國外範例、機電等問題我都回答後,

印出給課長審查,

接著就是宜蘭區處來的變電所共構案我用展延單延期,

因為公文是速件,

先期展延六天,

下午就利用時間看一下我手上擴建工程的連絡線設計,

審查若沒問題,這幾天就會想出圖,

還有我的想法要在火力電廠中爐心建立太陽能板,

我想充份利用光能的想法,

轉寄電子信件給大林火力電廠的同仁釋疑,

同仁剛開始誤會我連熱能也要利用,

我說爐內的UV/IR光能很充足,

若不利用很浪費,且現在燃料柴油、天然氣、煤都很貴,

爐內的光能開發來發電,將相對降低了燃料成本,

同仁問說煤與柴油燃燒會可能造成太陽能的耐熱玻璃污染,

天燃氣就不會,

但我覺得只要在耐熱玻璃表面作防靜電處理,

則煤灰與油漬將不會吸附在耐熱玻璃上,

且同仁說燃料加熱水牆管中的水與蒸氣來推動葉片,

若爐內的溫度超出1000度則水牆管等金屬可能會有熔毀之慮,

故可以推測爐內的溫度無超過1000度,

所以此構想的推動是可行的,

下了班後先回家拿衣服到烘乾機去烘,

然後到健身房運動與熱療,

之後換洗過後到大賣場買點愛玉、仙草、麵包、果汁與牛奶,

接著回家路上買包鹹酥雞與一碗香菇瘦肉粥,

到家先將愛玉混著仙草做飲品,

然後一邊吃著晚餐粥品與一邊寫著部落格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