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與女友約10:30起床

下樓用餐,

不過也是早餐與中餐一起使用,

我也是在一邊用中餐,一邊欣賞布袋戲,

女友也是陪我一起欣賞節目

於節目結束後,

與女友一起到電影院看電影,這兩部片分別為:

不再讓你孤單

從事房地產的香港女子佩如(舒淇 )隻身到北京工作,佩如愛上不該愛的人,一直與有婦之夫糾纏不清的她,到最後換來的竟是一無所有。在佩如生命中最低潮的時候,只有一個男人對她不離不棄,他就是在北京當地擔任公安的方鎮東 (劉燁 )
大家都不明白鎮東為何會喜歡上這個來自香港愛慕虛榮的女人,兩個人最初相識時,他們僅在某個晚上偶然一吻,他便深深愛上了她。鎮東說,喜歡佩如叫他的名字,「方鎮東」。
鎮東賣掉老家資助佩如自行創業,由於當地消防安檢人員的刁難,店還沒開業就停業,鎮東的一番苦心到頭來只換來佩如一聲不響的離開。佩如回到香港後,才發現心中最愛的其實是鎮東。於是她重回北京尋找鎮東,但鎮東早已不是原來的鎮東,他患了阿茲海默症,他不但無法工作,甚至連一個人生活都有困難,但佩如下定決心要與鎮東共渡餘生。
佩如與鎮東開始兩人一起生活,即使鎮東的記憶力漸漸退化,忘了回家的路怎麼走,連他平時最愛的歌「不再讓你孤單」,也忘記了怎唱,佩如仍堅持守候在他的身旁。
某日,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鎮東命在旦夕。佩如趕來醫院,在耳邊哼出他的名字「方鎮東」,他清楚記得這聲音,還有這聲音的主人…

及電影帶一片風景走劇情介紹如下:

跟許多藍領階級一樣,智輝每天在大太陽下揮汗工作,直到妻子秀美檢查出小腦萎縮;由於秀美身體的改變,也讓智輝有重大的轉變;從原本不能接受,直到接納,並帶著秀美去環島;這一切重大的轉變,不只改變了智輝一家人,也改變了周遭人的看法,尤其醫生的態度;這很可能是現今社會普遍的問題。罕見疾病的治療,在現在醫療發達的社會,尚處於弱勢族群。因龐大的經費問題,沒有藥廠願意為他們研究並開發新藥,導致於太多罕見疾病患者,患病後只能制、緩和病情,無法治療;尤其片中所提及的小腦萎縮,十多年來,病患幾乎是在等死,這些現實的種種,在影片中也將一併點出。
這一段用生命寫出來的故事,是用百萬步堆積起來「愛的旅程」,他們不只創造了不可能,也改變了所有人的態度、觀感,故事中智輝與秀美所踏出的每一步,都看見對彼此堅定的真心、真愛,他們用步伐去達成許多夢想,一起聽著海浪聲、一起看著夕陽落日,一起聞著大自然的芳香多氛、一起嚐盡所有甘甜酸苦,即使妻子的身體一日不如一日,容貌漸漸不在青春美麗,但在先生的眼中,他的妻子永遠是美麗的女人,而屬於他們的夢,他們堅持著一起完成……。
由澎恰恰執導,黃品源、 侯怡 君主演的 [帶一片風景走] 改編自台灣真人實事的故事─『百萬步的愛』,紀錄著一個男人在妻子罹患小腦萎縮症多年後,仍不離不棄、並實踐年輕時的承諾,推著輪椅上的妻子環島。本片主要以劇中男主角照顧罹患小腦萎縮症妻子堅貞不悔的情感及態度;進而帶出在女主角罹患小腦萎縮症後,家人如何面對並接納。在影片中,觀眾將感受到劇中人物對生命的尊重與無價,一個因為有夢的腦萎妻如何努力活下去,為堅持完成一個簡單的環島夢,透過紀實與戲劇的手法充份表現出來。

 

以上電影都滿感人,我與女友不自流下眼淚,對於夫妻於困境中共患難,可以共同期許我與我女友的未來,

之後與女友回家用餐然後用餐後女友與家人閒聊片刻準備回家,我再與我的專利師聯絡,因為他說要星期六寄專利說明書,可是他說寄公司,我之前希望他家中與公司都寄,雖然專利師有在下午來電問我的Email,他恐又有其他理由,我傳簡訊與Email與電話告知,若我還沒收到,我就會與他合作到一定階段,並將契約轉他人服務,因為他的服務並不周全,我還有認識很多朋友,且專利早就在公家機關公布,其他人也無法動搖,專利法有明確規定與優先權,我花點小錢,對方若盜權會損失商業信譽及賠償問題也得不嚐失,待女友回家後有跟女友說要做婚前健康檢查,所以會約個時間一起去醫院,而從明天起我要到軍中教召,將約有一個星期不在家中,所以未來5天日記都是教召中,於晚上約21:00上網於部落格中寫今日生活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