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騎父親的機車上班有點不太習慣

發動都有點問題,到單位今天想要將ERP的周轉金旅費報支部份做個結束,

不過課長這星期不在,所以我有新的工作須做,

早上需要將一所新建變電所的特說閱讀,並找近幾年的統包契約特說,

視狀況,需要再加入哪些機電部份的設計補充,

研讀了好幾本新建土建統包契約及與二組同仁討論後,

在下午與課長討論後,

整理幾點重點,如臨時用電99kW、消防指示燈由LED燈轉PL燈、空調房間的檢測訊號回饋到RTU主機、阻火不含入統包的寫法與太陽能光電部份,

課長也有新工作指派給我,如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的研讀,

與嘉義變電所的阻火設計草圖都是這星期的新工作,

另外好像還有一場資料庫的設計演講,

在快下班前,也將有關大處機電工程組的消防準則修定版本回覆意見,

課長也覺得有一點是地下型變電所怎會在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第18條,也有CO2的存在,地下型變電所不適合CO2滅火氣體,

因為CO2氣體較沉,會往下沉澱,造成維護人員工安問題,

若是新氣體等墮性氣體混少許CO2,則滅火氣體較不沉重,

也比較不危害到維修人員的生命安全,

終於將之前已寫好的工務旅費報支單電子表格與報支單都填報完成,也將同仁的公出單撰寫完成,

於下班後,回家聽父親談起被竊的機車拿回來,

小偷只拿了雨衣的上半衣服與將汽油給抽光,

我覺得小偷怎只偷雨衣上半件及停在陸軍官校附近,

他抽光汽油做什麼?除非他也有另外一部機車,

感覺這小偷怪怪的,好像在暗示什麼?我又發揮福爾摩斯推理思維了,

讓我覺得好像是有認識的人做的,這部機車在南部被偷竊到兩次,

都在同一地方,只不過我父親與母親粗枝大葉,對這種事想得並不深入,

待時間接近快19:20,先到家附近剪100元的短髮後,

就轉往學生家教學,今天學生的解題速度不快,

讓我覺得他的練習量不多,需要有空時多看一些已解體的題目,

加身解題的印象,回家前指派他需要溫習的部份與參考的部份,

回到家中後,換了排汗衫就出門慢跑,待足夠的運動量後回到家中,

再做些仰臥起作與伏立挺身,加重量訓練後,就先欣賞旅遊頻道:歐洲的火車之旅,動輒十萬台幣起跳,東南亞的東方豪華快車,三天兩夜就要你五萬塊,來九州,免!機票加上鐵路周遊券,兩萬有找!自由發揮之日本旅人日誌第二彈,繼續從九州出發,乘著五大觀光列車,帶你暢遊南國之島!   今天要介紹你古色古香,幕府風情肥薩線最美麗的日本三大車窗風景最有人氣的熊本吉祥物KUMAMON最值得吃的百年鰻魚飯!還有還有,坐鐵道每站5分鐘的新體驗!

待節目結束後,接著進行洗冷水澡與換洗後書寫記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