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跟以往一樣大約7:56進到單位

早上就處理昨天該修正圖資,

設計共用管型支柱兩邊的托盤相反,

原本考量可以161kV可以轉彎的1.95m 的彎區半徑,

才會如此設計,

但新建工程中已設計變壓器兩台路徑,

認養新建工程的管型支柱支撐的方向已經固定了,

所以我無法要認養新建工程的單位從事設計變更,

只好由我自己來設計修正,

不過設計共用管型支柱,須經過兩條變壓器的連絡線位置,

這樣只好將2號電抗器的連絡線設計由第一層升到第二層

在快接近GIS檔位時,再設計由第二層升到第三層再轉到一樓的樓板上,

還要注一大粱與小粱下的高度的材料用量,

今天整天沉思修正讓系統最少材料也最穩定的設計,

下午因中央空調恢復供電,

所以加上電風扇的使用,比較沒有那麼熱,

整天從早上到下午修正圖資到一個階段,

大部份的大小粱下的管型支柱高度再修正,

而下午課長也跟我借台北港新建工程的D/S送都審資料,

昨天課內AE同仁也有跟我請問有看到這間變電所平面規劃的設計輸入表,

我說有應該在裡面,因為之前是另外同仁已設計這部份再轉移給我,

最後同仁有找到,

下了班後,回到家準備晚餐與吃水果果腹,也把明天的中餐便當順便準備好,

然後看點新聞而慢慢睡著,大約20:30到健身房做運動與換洗衣物後,

回到家中大約22:10,看著旅遊頻道介紹瑞士這個國家,

瑞士人生活很簡樸,不管年青男女或國人都不喜歡使用精品包如GucciLV等,

他們喜歡使用環保包,由卡車帆布等材料回收設計,可以耐磨耐用,

且他們用餐都不喜歡有剩下,必需上一道菜全部吃光,盤上無剩下任何食物,

才可以進行下一道菜,這是歐洲的桌上禮儀,亞洲人通常是習灌盤或碗內有剩下食物,不全部吃光才是禮儀,這點是歐洲人珍惜物資的做法,

他們任何事都自己來,也很重視準時,提早10分鐘到才是算準時,

他們交通工具除非遇到天災才會有誤點的狀況,且他們大學不多,很重視高職等技職體系的工程師或麵包師等,也是可以條條大路通羅馬,

由於瑞士人的簡樸,幾乎三餐都很難沒有麵包,不過麵包也是歐洲的一般正餐主食,等節目結束後就上網於部落格中寫今天生活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