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大約9:30起床後

下樓用餐後,走向房間上網找電影院播放資料,

與欣賞旅遊節目,到中午大妹來電,

人工受孕又失敗,向母親哭訴,母親就趕往大妹家,

家中只留我一人守在家中與用餐,

我在台北工作時,常與母親說,大妹若有受孕順利,

最好養成每天運動的好習慣,好的新陳代謝,

與有助骨盆腔的活動,但她有沒有養成此習慣,就看個人定力,

下午在家中欣賞完國粹節目後,

於快接近15:00時出發到電影院欣賞「全民情獸」,

其劇情如下:

為了幫心地善良的動物園管理員,動物園的動物們決定不再保持沉默,決定要主動出擊,讓木訥的管理員擺脫單身命運,勇敢的跟心儀對象告白。過程中,動物們意見紛紜、花招百出,但皓呆的管理員到底能不能抓到軍師們的訣竅勇奪芳心?

另外還有一片感人肺腑的影片「麵引子」,其劇情如下:

父親的饅頭裡揉進了無止盡的思念,卻揉不出回家的夢
麵引子,俗稱為老麵、老酵母、麵肥。過去沒有鮮酵母,要做饅頭得放「麵引子」才能發酵,才能蒸出一顆母親味道的山東饅頭。
2009
年,老兵孫厚成如同往常捏了塊麵引子來揉麵蒸饅頭,思緒漸漸回到1949年…

當年國共內戰爆發,被軍隊抓兵的厚成從此遠離了家鄉、母親和妻子祖寧。來台後深覺返鄉遙遙無期,厚成另組家庭;一直到續絃的妻子過世後,他才帶著女兒返鄉,見到了當年離鄉時尚未出世的兒子家望,但妻子祖寧已過世,兒子家望不能體諒父親為何現在才返鄉,厚成抱憾回台。
十年後(2009),家望得知父親中風,帶著女兒來台見父親最後一面,經歷一甲子的分離,拋開了誤會、距離,大家終成一家人。厚成終於在夢中回到了山東祖屋,回那塊讓他魂縈夢繫的故土…

在看電影過程中,我也感動流了一些眼淚,

待電影欣賞完,回到家中大約19:30,我一個人在家中用餐,父母都外出,

大約在20:00左右,父親來電,要我到後火車站的父母朋友家,

我猜父母朋友大概又要介紹對象讓我認識,雖然我年紀也大,要定下來是刻不容緩,但是前段感情結束尚未很久,又馬上認識一些女生,也有點不太適應,

所以就告知父母,我身體有汗臭,尚未洗澡,不方便過去拜訪,

晚點後,就出發到附近慢跑,回到家中換洗後,

大概已晚上22:30左右,想到下午看電影的優待卡尚未拿去歸還給店家,

所以再次出門到電影院的附近店家歸還優待卡與取回押金,

之後到家後,上網書寫今天生活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