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也準時8點前到單位

早上因昨晚欣賞電影太晚睡,

因此就在審查資料時,有點打盹,

也看到單位的訊息區有條員工提案若是新發明可讓公司營收50億以上,

公司可以用200萬獎金獎勵,

只不過我覺得一年可以營收50億,

10年就應該可以有500億,只有200萬就買斷專利,

好像有點對發明人有點少,

不過上面說專利要屬於公司的才行

我另外早上與設計我審查電氣的設計工程公司聯絡,

除了請教電容器補償的地方,

有變壓器虛功,是所有樓層盤面的需要有變壓器設置?

還有頂樓的太陽能發電是獨立型的,

需要84顆蓄電池,我覺得蓄電池容易壞,

就會多了很多的維護費,是否可以設計成併接型,

因為多目標12樓的大樓設計,

高樓太陽能系統並無與地下變電所有管路可以通至所內電源二次側,

我是覺得直接連接到營業區處變壓器的二次側,

成為第三型併聯系統,可以申請能源局經費補助,

又可以省下一筆蓄電池維護費,

也符合都審計劃中的太陽能電源與照明系統併聯,

設計事務所也希望我們可以發個正式的函來修正設計,

下午繼續審查相關的電氣設計,

審查相關樓層平面等電器設計,

而工務課長告知工安組有發電子聯繫單有關下星期的工安訓練課程,

與一起調到南部單位的北部同仁請教星期五是否需要一起上在北部單位看過的工品組有關環境保護的影片,

但我之前沒看完,所以不介意再看一次,

下班後,原本想去禮堂打桌球,

因昨晚睡眠不足,想回家補眠,

到家後先補眠到19:30,家人叫我起床用晚餐吃麵,

晚餐吃完麵後,稍作休息,約21:00出發慢跑代謝,

慢跑完後回到家中,換洗過後於22:10欣賞電視旅遊節目介紹新疆的烤包子與囊等麵食,還有維族女孩採收水果的實錄,

並有澳洲引進的高原動物羊駝,牠的毛是中空的,所以可保暖,

待節目結束後,上網於部落格中寫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