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起床就到旅行社所約定的集合處會合

出發前就找到適合的位置坐,

採取先到先登記的方式,

遊覽車也分別在楠梓與新營附近接一部份參加此次旅遊的團員,

大家也在國道新營休息站休息片刻後

前往豐原的廟東夜市,在那邊品嚐當地有名小吃,

清水排骨麵與金樹鳳梨冰加牛奶,

也買了6顆酥炸菱角,

原本想買義華的鹹蛋糕,但是因為好像鹹蛋糕不能久放,

所以只好放棄,且已吃飽又不適合馬上買一個鹹蛋糕吃,

團員大概在13:00上車後,準備到東豐綠色隧道騎單車,

騎單車的活動是要在15:00結束,

我從約石岡那個位置騎單車到石岡大壩拍了一些生活照,

再騎往9號隧道轉到后里馬場,

在回程時,在后里馬場拍些生活照,

后里這邊是我曾經在此當兵的,馬場這地方常經過,

所以讓我回憶之前當兵的辛苦又充實的日子,拍些生活照留念,

之後於15:00騎回原出發處,那邊已準備好一大鍋的冰綠豆加薏仁,

只不過有好多冰塊,我在休息處也順道買一些當地水果名產,

如水蜜桃等,待團員再度集合,前往東勢林場,

18:00用餐前,團園於園內可以自由活動,我於林場森林中漫步,吸收森林芬多精,空氣中到處漂著香矛草的味道,香矛可以驅蟲與入菜,

對身體也由很大幫助,想在園內找到油桐花,可是園區太大,可能一時也難找到其蹤跡,不過這種登山健行,已讓自己身體有適度的代謝,

於用餐時間回到餐廳,大家一起用餐,

10菜一湯,有紫蘇與蕨類等山中菜入菜,吃得滿清爽也有益健康,

導遊告知於19:00於林場內的遊客中心集合,團員與林場內的遊客會合後,

帶著用紅玻璃紙所包的手電筒於林中小路探尋螢火蟲的縱跡,

大家看到火金姑點點的亮點,都把手電筒燈光給熄了,以可以看到它全貌的舞跡,

但夜中的森林中的山中小路大家需要小心,

待整個活動結束後,大家走回旅客導覽中心,團員們早已被沖散,

我還與另外團員走錯路,走到大門口,無法走到大型遊覽車的停車位置,

這次旅遊認識不少朋友,在用餐時,大家相互交流,了解大家來自哪與工作性質,

而此時我也要替台電之前有點負面的新聞做點台電公關,告知台電的經營困難點,請剛認識的朋友可以體諒公司的不得已之處,我們出去旅遊都需自費,

在工作壓力下,與民間企業一樣,在假日都需適當的放鬆,

遊覽車於20:10開啟返家的路程,在中途於西螺休息站稍作休息外,

中途都無再停車的規劃,大家於午夜時到了中正文化中心後,相互告別各回自家中,我再往民謠餐廳,想聽一些音樂,但此時表演大約是最後一個團體,

進入最低消要400元,所以我在外面聽音樂就可以聽到,

聽音樂到約凌晨2:30後,回到家中,傳了照片到facebook與刷牙後,

就差不多該床上躺平休息,因為明天還有家教課程,

而此篇記錄也於早上進行書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