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原本困難申請的原稿:

各位長官與同仁你們好:

   

因迫於家庭困難事項而提出調動申請,由於員工本身專科畢業後,在插班大學三年級,抵勉過後學分過重與本身B型肝炎帶原,所以應屆考上就辦理休學一年,因在專科最後一年專題比賽、學校課業和升學準備的三方面壓力,而專題由於同組四人只有我負責全部程式與大部份作業,考上後體力已耗近大半,大一到畢業學分必需修滿有145個學分,系主任作風抵免只有49個學分,將近畢業學分100個學分要兩年修完,其中包含很多像大一的基本電學等醫工實驗1學分3堂課,所以如此情勢是必延畢,出社會後才知道此做法是不合理,依大學法施行細則:

第   22   

 

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三項所定學士學位畢業應修學分數,於學士學位修業期限為四年者,不得少於一百二十八學分;修業期限非四年者,應依修業期限酌予增減。

大學為辦理教育實驗,得專案報本部核准調減前項畢業應修學分數。

前二項有關畢業應修學分數及畢業條件,各大學應列入學則。

因為大三與大四是共同科目收斂到專業,且專科職員念電機與大學醫學工程系醫電組的領域相近,只需補修生物方面學分,共同的科目可以利用旁聽。如此作法想修的學分與排課的困難度都提升,由於研究所還是念本系所,在前兩位醫工所的教授安排不適合的題目,要職員做RF部份的設計,但這部份職員並不專長且也不是醫工系的設備與經驗可以支援的,雖一開始本身對這題目不合適有所反應,但因為尊重教授,照著他模式進行到最後他本身也無法支援,所以放棄此題目最後跨電機系遇到作風民主的涂教授世雄老師指導換題目才畢業,由於當時醫學工程系新系主任反對我直接轉至電機所,故設計系統也需要與醫療有關。

 

所以在大學與研究所就比一般人多三年在北部生活,父親是台電舊屬員工(現已退休),母親是藥廠代理商小公司員工,我念研究所讓父親更加勞累,要照顧家中3位小孩教育成長所需的費用已經很辛苦,尤其父親是台電現場施工的員工,且那幾年在北部念書,祖父因中風病危並於民國91年過逝,祖母因感傷情緒也相繼中風在床需要照顧,我於民國9212月入伍當兵,編在野戰單位無法在家照顧,常在南北基地中戰力演訓,並在民國945月快退伍前祖母因長年臥病在床免疫系統下降感冒發燒過逝。想到當初早點畢業就可以減輕家中父母親經濟負擔與照顧祖父母,或許祖父母現在依舊可以與我們共享天倫,但我已每學期都超修學分25個以上到達30個學分,也趕不上變化。

 

由於在野戰單位服役較無自己時間看書,所以退伍沒馬上報考公職,先在威盛電子與聯邦銀行待過短時間,由於長工時與輪班打亂時差的正常生活讓我在工作一陣子因肝炎就身體呈現不適狀態,因此轉換跑道到台灣師範大學作了約一年的研究助理,就轉回高雄工作。在高雄待短暫的資訊訓練與廠商外派進駐去行政院高屏澎東就業服務中心資訊室,廠商給薪也只有17仟多,晚上需兼家教才足夠貼補。而自己在一邊工作一邊考試,在97年正取考上台電與備取上台灣菸酒公司,最後選擇父親服務過的台電工作,比較可以發揮本身的電機專長。

 

在今年6月多父親因為急性心肌梗塞進入高雄榮總加護病房,於出院後醫生告戒情緒不能受到太大波動。由於妹妹已經嫁人,家中獨子的我有義務照顧家中父母。進台電已一年,33歲的我目前薪支三萬九,而目前輸變電工程處只有南施處與中施處有單身宿舍,北施處沒單身宿舍,所以在台北縣每個月需要另外付出租金6000(不含水電)及加上父親需要做心導管與支架,需要一筆金額,且未婚的我將來婚事也需要一筆錢,另外之前的工作時間不長與薪支也不高所以積蓄不多,在台北租房工作無法有多餘的資金與心力照顧家父。母親年紀也因年歲增加而體力沒以前好,加上是在小公司做打雜工,下班後時間也很晚,沒時間照顧到父親三餐飲食所應注意的事。父親以前在台電現場施工喜歡吃重鹹重油口味,若沒家人多加提醒留意,可能會無法控制自我口腹之慾,又常時間看股市易造成情緒的波動,父親作菜上都不會留意這些細節,所以基於經濟考量節省生活開支(如房租等生活費)轉成父親的醫療費與照顧父親等困難因素申請調動。



父親希望我改成下面:



各位長官與同仁們您好:

由於在今年六月中旬父親因為急性心肌梗塞住進高雄榮總加護病房,出院後醫生囑咐在情緒上及飲食控制必需相當注意。由於妹妹已出嫁,身為家中獨子兼長子的我有義務照顧父母。因長期在台北工作的因素,無法有多餘的心力照顧父親,母親也年歲增加在體力上無以往好,加上仍在工作尚未退休,無法隨時隨刻注意父親的身體及飲食。父親在病發前在飲食上偏於重口味,必須時常有家人的提醒及控制,基於以上種種的考量申請調動。











我本人認為之前發生的事是真實,想要讓長官知道為什麼我之前在北部那麼多年原因,想回家鄉陪伴家人與服務鄉里,但是也想讓很多人知道之前的很多不客觀的事,
因為感覺有點被人打了悶棍,不能回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