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6:30就起床到訓練所,
因為早上8:00需要開幕式,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技能競賽,
大家手上都有題庫,
我之前有跟同仁要題庫,
但是同仁都好像不方便借的,
但我待人覺得一直宅心仁厚,
感覺暗中都有一股惡勢力在打壓,
我覺得這一股惡勢力從我念書,當兵,到工作,
但是我不怕,
我相信不管是對岸或台灣或全世界,
局大部份的人都是善良,只有一些功利薰心之人會暗中做這種事,
我想就算我競賽結果不好,
也無所謂,我不是為了求名次,只是為了觀摩,
因為我不是長官身份,
不能以觀摩的名義參加,所以只能以參賽者身份參加,
這次雖然在沒看過題庫的情況下參賽,結果一定不好,
但是我想總有得到一些Autocad的設計計巧,
對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
我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家人,
我在想我並不是很貪心的人,
我只要大家都幸福,
每到廟宇拜拜時,我都祈求家人,朋友,同仁及他們的朋友家人都平安順利,與
世界祥和,希望一些功利心者真是要為大眾做事,
在於自己居住的地方貢獻回饋地方,
從求學時代到工作,
都會看到弱小或課業不懂的同學,彼此之間相互幫忙,
在家教時我也會多好幾個小時免費替學生講解,
只不過身體要禁住工作,家教,家務等多事務,
好像有點狀況發生,
最近舌頭泛黃,
我在想我的調動一直不順,是不是我做人做事幫助的人不多?
努力或許被人利用,
那也就罷了,希望對方也能多回饋幫助一些更多的人,
可是結果好像都不是這樣,
好像對方會要得更多,因為有人會覺得這是資源而捨不得放,
這樣會把人榨乾的,
我去幫助的人,也希望他們可以去幫助別人,
這樣就社會會越來越祥和,
比如我以微薪家教,甚至教學時數增多,
朋友母親癌症,我借錢給對方醫療,不急於要錢回來,
只要對方方便時再給我就好,
朋友出車禍,房貸重,跟我借支,我也幫忙,但能力有限,所能資助金額有定數,
也不急於要回,
但是我每天節儉幫人結果就是一直被惡勢傷害,
我是平凡人,
這社會有點讓我覺得是否有溫馨,
我一直在想調動而不動用有力人士,照公司程序進行,
結果好像也不是很好,
希望社會更多溫馨,
我看到我之前想調動,有同仁為了調動就一直攻擊我,
我做報告,盡自己能力報,有能覺得我報太好,
會有壓力,我只是想把所學告知一些人,
他們也可以再將這相關知識吸收轉換自己的見解再發表報給他人,
這樣社會可以將一些東西流傳下去,
不管大家報的好不好都不必在乎,盡力就好囉,
就像我這次技能競賽,我也是在做我自己,
雖然成績有可能零分,
但是我也是從這製圖學經驗,
我也不會有什麼比較心態,功利心會害人做錯事,
其實我也想到台電需要建設的地方供獻自己青春,
但是我會遺失親人相處時間,
台電的工程永遠的會一直增長,
不是靠我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全部供獻完成,
只有傳承由一棒接一棒的,及一些更多人的學習與發揚,
這樣建設才會順暢,
也可以顧及家人,看自己的健康,
不過目前有些學術界有部份教授無法控制這收放,
才會形成研究生功利心與服務心變少,
我之前念研究所,在助教的爭取,很多人想爭取指導教授的課程,
我不與人爭,並不是我不想親近指導教授,
而是不想讓實驗室諧調力不好,
我對我帶其他班級的課程,對學生打分數過高,
卻可能對另一位助教給學生打低分的結果形成壓力,
我對學生們打分數差距不會太大,是鼓勵普遍用功的學生,
但是若不交作業,我還是會打低分,或給予對方機會去補交作業,
且學生資質差距以分數定有點不公平,
這樣會形成高分者的功利與自傲心,提高待人接物就會變差,
若分數差距不大,這樣大家都努力,且也無比較的心,只要努力就會高分,
除非不做作業,完全放棄,
但我的做法卻也有人不滿.

下午在訓練所用餐與以前專科同學續舊,
討論我的狀況,
他希望我不要悲觀,
我是還是挺積極ok的,我相信有人性的溫馨面,
約13:15坐訓練所的交通車回到左營高鐵車站領明天的車票,
由於最近有點累,所以在家中大睡到快19:00.
起床寫點網誌與看點網路上的新聞,
母親今天也帶點中醫的藥粉幫我調理一下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