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大約8:05到單位,早上將上星期的組際旅遊與自強活動傳到官網上,
然後將上星期與課長討論的工程地籍圖,
將系統工程重新列印給課長,課長紙張檢討過後,
希望我照紙張檢討方式設計,
所以再重新規劃,
再來將上星期尋找變電所替代用地評估結果草稿給課長過目,
因為還要修改,先規劃起來等,
然後將100年的工程進度陳給課長過目,
與課長討論還有哪方面需要修改,
再告知課長我負責電抗器工程已決標的廠商一直聯絡多次,
未寄電抗器外觀圖以利我設計機器配置圖,
所以課長就與之聯絡,
對方說下星期就會寄過來,
到了下午主辦跟我說某位同仁都在台北落地生根,
要我也在台北落地生根,
我很有禮貌的回答他的問題,
我說我也想在台北落地生根,
但是我是32歲進台電,
以前念大學與研究所招小人,被系主認違教育大學法原則和錯誤指導而延畢,
晚出社會加上我是獨子兼長子,
若在台北定居以後會落人口實,
父親這幾年身體不好,
我晚進公司,與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同仁每個月差大約2萬多,
那一年年終獎金加月薪總和大約差30~50萬,
台北市區與台北縣中永和地區的房價都上1000萬,
我買不起,那只好買很遠超過30分鐘的路程的地區,
那400萬以上的房子要每個月2萬多房貸加上路程遠的交通費,
我目前薪水3~4萬根本撐不住,
最慘的是我目前單位沒有員工宿舍,我每個月還要花6000元在外租房,
且與我年紀差不多的早進公司同仁,
他們都在等課長與主辦缺,
他們退休我也退休囉,
在這邊是死水,我難升遷來平我生活費物資,
我真不知我要用什麼方式定居,
自古以來名將的明主都會安定其心,
如三國的姜維,孔明招降他會將其母親接來蜀國賜他房與照顧他家人,
讓他無後顧之憂,專心為國,
我覺得不管調到南部或在北部單位工作,
也是在為台電工作,專心為國家發展貢獻心力,
但這樣我永遠還在為家人煩惱,怎會沒有後顧之憂,
感覺只是想利用我來升官的人,
那也不是我的明主,
那種人跟起來也會很累.........
下了班後,遇到東北季風南下,下了雨,
工務課長剛好帶傘,幫我擋了雨讓我換了雨衣,
謝謝課長!
回到家後弄晚餐,晚餐過後小睡到大約20:30到健身房運動,
運動到大約21:55到大賣場買了便當與優酪乳,
22:30到了家看旅遊頻道與喝優酪乳,
然後到23:15上網寫寫部落格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