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約在8:00到單位辦公室

早上課長拿我電力建設報告討論,

對於我的報告需要修繕的地方如下:

7.Q:輸電線路線下補償說明

A: 本公司得依第七點第二款規定地區之地方政府來函,按下列標準撥付

「輸變電協助金」,未於當年度內來函者,逾該年度終了則不再撥附:

施工中之輸電線路:

1、新建架空輸電線路每公里以新台幣五十萬元計算。

2、運轉中之超高壓變電所及開閉所按年度為其出口輸電線路每回線數以新台幣十五萬元計算。

(鎮、市、區)公所依本點所撥付之協助金,用於輸電、變電設施所在地村()部分,不得低於百分之五十。

 

前點施工中或運轉中之輸電、變電設施,經由其所在地之縣()政府出面協調,促成工程順利進行或正常運轉者,該縣()政府得按其所轄鄉(鎮、市、區)公所依前點所撥付協助金總額百分之二十申請撥付「輸變電協助金」。其所得之協助金限用於輸電、變電設施周邊地區,縣()政府未於當年度內來函者,逾該年度終了則不再撥付。輸電及變電設施所在地之縣()政府申請前項協助金,應向本公司輸電、變電設施施工或運轉之主管單位提出申請。

 

「電業法」修正草案在第5屆立委任期經立法院一讀通過,因當屆未

完成三讀視同廢棄,目前能源局以該版本架構重新研擬。

(1).依原一讀通過版本粗估線下補償費約需200億元(依線路長度及

公告現值尚有異動空間,補償費用仍需視實際狀況調整)。

(2).線下補償一旦實施,除造成台電公司整體財務影響,另對於工作

之推展還包括與民眾互動及政府人力配合等相關事宜。

(3).台電公司將配合電業法之修訂研議線下補償相關子法內容,並依

法辦理補償作業。

上面的線下補償對於私人補償並沒通過,所以也不適合出現在這題目,

所以課長建議將此題刪除,還有另外一題的確定如下:

13.Q:變電所的污水怎麼排放?

 A:變電所土建施工,如於工地搭建的臨時工寮廁所,公司會與包商於契

約中要求土建管制要項中提出污水管制規劃,施工期間避免工程的污

水排放流入地下,污染到水源,並進行車輛運載污水的定期環保回收

處理,所以居民無需憂心。施工完成後的變電所,變電所內的廁所將

會把人體產生的污水排放到都市設立的衛生下水道中。

 

課長覺得若變電所施工中的廁所若是固定式,就會有地下儲存池過濾後,並將人體廢水等排放到污水下水道,但若是塑膠製的流動廁所,就需要固定回收車來環保回收

與課長討論完報告需要修改處後,將組內下星期需要軟體稽核的電子聯繫單回覆給處內資訊課,接下來就繼續設計桃園某變電所的兩台電抗器增設工程,但目前這工程會受前面新建工程影響,因為申請用戶需要雙線161kV供電,不願意只有單線供電,以免跳電影響作業,但是這樣就新建變電所無法履行廠商契約準時加入系統供電,也會影響後面的電抗器工程無法在10012月底準時送電,

下班前將這些設計圖規劃到一定階段後,就回家買便當食用,

晚上大約快21:00新桃供電區處的同學來找我因為他們供電處在台北開技術發表會,會議兩天期間借住我租處,他晚上與他們供電處同仁一起用餐,所以才會這麼晚時間到,我帶他到健身房運動與換洗後,我倆哥們逛了大賣場,買了一些明天要用的早餐,回到租處討論我最近相親的想法,與他們供電處發表的技術我可以帶給我的單位建議施工時廠商應注意到的地方,他發表有關GIS投切連桿常出問題需要修膳的改良技術發表,我與同學也交流我最近的太陽能的鍋爐內設計分享,兩人交談到大約凌晨後,各自回房休息,之後我上網寫一下今天的回憶也差不多該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