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約在7:56分到單位

早上課長問我要不要到經濟部上英文,

因為我回家有很多家事要做,

在台北只有一個人,

所以我沒這意願,

寧可在家有空看點HBOCNN增進英文聽力,

或逛國外網站來增進閱讀能力,

接著課長問我交的電力建設報告,

他覺得下面這題有問題如下:

4.Q:電磁場會影響居民健康,你們必須提供周邊居民免費健康檢查!

 A:基本上,可能引發這些不良健康效應所需的場強準立皆遠高於絕大部

份的人所「較容易」接觸到的環境中的場強。以眾人所較熟悉和擔心

的由以高壓線為主的各種大電力設施,以及各種家電產品,所產生的

60 Hz磁場為例,國內外眾多量測資料顯示一般人於日常活動中所遭

遇到的「磁通量密度」(低頻磁場所用的物理量;其大小主要隨人體

與場源的距離及場源的用電量而變)大都遠低於100 毫高斯,而平均

值則更低。

 

   住家附近有高壓線經過的人與一般人口的平均場強並無太大差異。

(註:1毫高斯等於公制單位1特斯拉的1千萬分之一;地球固有

的靜磁場在台灣 的強度約在400 - 450毫高斯之間,醫學診斷用的

MRI磁振造影儀所使用的靜磁 場則在1特斯拉以上)

 

   相對於此,ICNIRP依據前述防止不當60 Hz磁場感電效應發生為考量

而對「一般民眾」與「職業性」曝露所設定的建議值分別為8334167

毫高斯,ACGIH的職業性標準則為1萬毫高斯。由此可見,一般民眾

所受到的曝碌露場強遠低於這些建議值,因此發生過量感電效應的可

能性即使不能完全被排除,但至少其機會是極低的。20026WHO

之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發表將極低頻電磁場暴露對兒童白血病為

2B極可能致癌因子時,已作出「目前尚無足夠的證據證明有必要更改

電磁場暴露限制」之決議。據瞭解由於2005WHO電磁場計畫對極

低頻電磁場之結論與20026IARC之結論一致,因此ICNIRP

目前並無變更現行暴露準則之打算,直到ICNIRP已於201012

將電力頻率磁場暴露建議值由833毫高斯放寬為2000毫高斯。所以

綜合上述結果,電力建設產生的電磁場尚不足影響到人體需做健康檢

查的階段。

 

課長覺得這題需要修正

那還好,但課長最後說要將線路與土建組無回答的題目,

要我用電子聯繫單要他們回答,這不是要我扮黑臉嗎?

因為這份題目他們都有,且他們與我們是同行的單位,

他們的副處長並不是我們的副處長,

且這報告是重要卻不緊急,他們有提供題目,慢慢日後可以回答加入,

不需急在一時,課長卻要我說不用聯繫單說我們副處長要求他們回答,

就我全部回答,這又不是我的專業,我若回答不好那不是很不好嗎?

若以沒有副處長親自說,以副處長口氣要求對方回達沒有回的題目,

這等於讓副處長難做人,那課長說就跟副處長說那些題目都是我要拿掉的,

為什麼不以婉轉方式處理這件事呢?

我覺得有點累………

要做事也要會做人,

就把他擺著,看課長最後想怎麼做,感覺想要把所有人給得罪不可,

這樣以後課長做事可能也不方便,

我也沒辦法老是幫他,我有家人在南部,要調回南部,課長需要試著調整自己才行,

下了班後,回到家後,先煮麵與弄明天的便當,

晚餐用餐過後,小睡到大約21:00出發到健身房慢跑與重量訓練,

之後到熱療池熱療泡湯,泡湯約數十分鐘,往浴室沐浴更衣出健身房,

在回家路上買杯果汁回家飲用,於23:10到了家中,

先上網寫部落格今日回憶與一邊喝著果汁,

晚點就差不多該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