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大約7:53到單位後

一早就想把桃園擴建工程的連絡線設計出圖,

但課長每次都找一些理由要我修,

也覺得我電纜示意圖不行,

他想要詳細圖,

我覺得只要知道哪一層放什麼設備分支線即可,

支柱托架連高度與拖盤的厚度也要標出來,

我覺得這樣的模式並不會讓工程有所節省經費或是什麼良好的工法,

只不過製圖與詳圖差不多,

也有點浪費時間,雖然此工程的土建進度落後,

但我並不會因為這樣而讓我的進度有所放鬆,

我在想不如設計好在那邊等著,

比突然若土建工程趕上進度,我設計圖沒交出來,

這責任是課長要負責還是我設計者負責,

寧願被課長多念一點,修到他滿意,我也要先出圖等著,

免得工程有突發狀況無法應付,

然後到線路組接相關連絡線設計圖資,

在圖資中也看到他們設計也是以簡單示意圖,

但課長說線路組有同仁畫得很詳細,

問兩組線路同仁,他們說這方面他們沒有統一規定一定的畫法,

可以是示意圖也可以是詳細圖,

那位同仁可能時間多,所以就畫詳細的剖面圖,

只不過功能還是跟示意圖差不多,

就好像買電器時的操作手冊,

有簡單的說明書,也有詳細的說明書,

但依人的個性都是看簡單易懂的說明書比較快,

除非要用到很重要的功能才會查詳細板,

而現場工程施工,大多以簡單易懂讓現廠施工工員看得懂,

畫得太詳細反而不好,

早上也與土建聯絡台北港的新建變電所案子,

太陽能光電廠商有很久沒來聯絡囉,

且大處之前有跟我要了我之前拿新能源施工處的有利標的規範修正為我們含在土建統包中的太陽能光電規範,

廠商都還沒評估多種太陽能電池的PR值讓我參考,

以選擇合適台北港那塊地,且發電量大的太陽能電池材質,

到了中午於早上已請下午的特休,

趕在颱風登陸前能先回到高雄,

先把已蒸好的便當拿回家,然後回到家中整理行李後,

將便當拿到火車上吃,坐了14:00的自強號火車,

回到高雄大約是20:10,買到的車票也是3段式,

從台北到豐原是一段,豐原到嘉義是另一段,

嘉義到高雄是最後一段,三段的坐位都不一樣,

也認識不同的人,回到家中買了一包鹹酥雞配著晚餐吃,

晚餐過後吃完水果,就回房換洗,

然後在21:00上網寫部落格的今天日記,

今晚的旅遊節目也介紹著韓國,介紹江原道的太白韓牛與鄉村生活,

有生牛肉料理與烤韓牛肉

還有東萊的海鮮乾貨與海囊,

與男寺黨等文化表演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