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大約7:30起床

早上除了用餐與欣賞旅遊節目外

就是與母親整理一下一些舊資料,

整理到中午後,下樓使用中餐,

然後在下午2點時出發到電影院欣賞電影,

玩咖尬宅爸
(
The Change Up)

其劇情如下:

一個是已婚好男人,另一個是花心單身漢,某晚兩人喝醉後發現彼此互換了身體,接下來生活又會發生什麼事呢?萊恩雷諾和傑森貝特曼主演。

 

米契(萊恩雷諾飾)和戴夫(傑森貝特曼飾)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兩人所走的路卻越來越不同。戴夫是名律師,已婚還是三個孩子的爸,米契則是個玩咖單身漢,工作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其實米契很羨慕生活美滿的戴夫,有個美麗的妻子、崇拜他的孩子們,以及一份高薪的工作;然而對戴夫而言,能像米契一樣過著無拘無束的玩咖生活才是過癮的人生。

某晚,兩人一同在外面喝酒到掛,隔天發現他們竟彼此交換了身體!一開始他們很享受對方的生活,然而,他們很快地就發現現實狀況越來越難掌控。又加上戴夫的性感助理莎賓娜和米契久未聯絡的老爸前來攪局,整個狀況變得越來越複雜,現在他們在尚未毀掉對方生活之前,設法換回自己的身體!

另外一部電影非法入侵
(Trespass)

一對夫妻和女兒居住在保全戒備森嚴的高級豪宅裡,妻子因修繕宅邸而受到年輕工人的吸引。一日,數名殘暴的歹徒突襲家中綁架這一家人,不料這場意外竟揭露夫妻之間的背叛與欺瞞,不為人知的陰謀一觸即發,因而展開一場挑戰人性的生存鬥爭

大約18:30欣賞完電影回到家中

看到父親在看我以前的私人信件,母親則把我以前的私人信件撕毀,

讓我很不高興,若整理出我的私人信件,應該問我,怎會沒請問我?

且那幾封信是很多年前,一位在網路上認識的對岸女孩,

一直等待我,所寫的多年信件,我當初因為不想兩岸都有自己的父母,

且對方到台灣還要有很多年要等身份證與無工作,這樣要養家很能會很辛苦,

她父母也在對岸,若是結為夫妻可能會有很多的家庭問題要克服,

所以在未蒙面時,就一直希望她能在她的故鄉找到一位好男人共組家庭,

她的情書書寫的充滿感性與關懷,我是很感動,但還是需要考慮現實面,

雖然很多年沒有聯絡囉!但這些感人的信件我卻收藏著,母親這樣的粗心讓我很不開心,我有時說我房間的東西慢慢整理就好,但她就是愛面子與潔癖,

趕過年要全部弄好,反而越弄越糟,勤勞卻無細心,且她也快退休囉!

退休後的時間更多,要一起整理舊物需要急在一時嗎?真有點搞不懂她,

這件事讓我想起對岸這位女孩,所以晚上打了她之前留的電話,

她已結婚了,老公是軍人,她在兩年前結婚的,她說她等待我到20093月,

從我大學時代到那時,應該十多年,她很癡情,我也擔心,她年紀越大,

對她的生育越不利,當初本身自己忙外,也希望她可以慢慢冷靜思考對她與家人有利的美好人生,我對於他對我的情感,我心中領受,但她還是需要找人照顧,

她現在結婚,也有個女兒,過的也不錯,所以很幸福,大家還是可以當網路上的朋友,

現在只有將那些碎紙片收藏在組好,必竟這是一份遠方的情感,

晚上原本想出門運動,但因為這件事,及與遠方這位朋友的簡訊交流後,

時間有點晚,就只好提早上網於部落格中寫生活記錄與換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