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於8:40左右到節約能源觀摩會場

早上是公司長官的開幕儀式與一些致詞,

不過這種有利於民眾了解台電的工作性質,

現場第四台與無線台的記者都沒出現,

相關開幕事務到近中午,待用餐過後,

我到展場中走走,遇見了以前上公司英文班的同學,

閒聊中知道另外一位與他來自同處的女同學已結婚,

當時上英文班對她印象超好的,幫我解了幾次圍,

人也長得漂亮,不過因為她是台中人,

以後要調動我想也是要回台中老家,與我想調回高雄路徑不同,

加上我父親那些日子身體不好,我想調回老家,

所以雖然在健身房有相遇幾次面,有好感,但理智讓我並無追求之意,

不然我是覺得她是滿溫柔的一位女生,

也祝福她幸福久久,但說起來心裡還是有點失落感,

與一位不錯的女孩擦身而過,

聽那台電英文班同學說,她也申請好幾次想調回台中電廠,

卻沒成功,經由她父親也在台中供電處的同仁介紹一位同事,

那同事也是台中人,想說她調不下來,就他本身調上台北,

就這樣兩個台中同鄉可以相互照顧,這也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吧,

目前他們夫妻暫住公寓買在蘆竹,

她年紀比我小,目前才30出頭,又比我早進公司1年,我想在台北撐應該不成問題,她父親也還未退休,所以應該夫妻有機會一起調回台中與家人共享天倫,

應該在其父親退休後沒問題,

我也因某些因素,所以有經濟上的問題,無法在台北如此昂貴之處撐在久,

下午於環境保護處英文班同學短站聊後,就到論文發表會場,

我參加負載管理這場,早上也有拿了有我發表的論文集光碟,

第一場是講有關饋線的智慧型電表評估,

整個資料有在評估智慧型電表的價格,尤其目前台電的虧損,

對於要投入的設計要評估其成本與風險,有足夠的利益才可以投入,

我原本是想請教智慧型電表目前只有裝在特高壓用戶,

所以變電所也算特高壓用戶,電表要整彙變電所負載的總需量,

而變電所的設備目前若依IEC618250的標準由光纖監控再傳至智慧型電表,

這也是一種與其它通訊協定的整合,

第二場是討論有關永磁式感應發電機,由中山大學的教授解說感應機的效率沒比同步機高,目前若將此系統應用在風力機,因風力的不穩,雖有回授電路,

但是會使整個輸出有很多更難控制的因子存在,

我是有提出想法是若此系統若在汽電共生的蒸氣渦輪是否可以使輸入因子穩定?

第三場是有關台電發電量統計,與節能省碳CO2的排出量減少,

ESCO等聯盟統計數值服務,讓台灣知道再生能源該如何發展才可以夠台灣的用電需求與備源電量等,又可以減少碳的排放,

這三場發表論文結束後,我原本想要去聽另外一邊的綠建築,

那邊有我想了解的太陽能等效電路與low-e玻璃於建築上使用,

跟我專利有點關,想更了解這方面知識,不過我到會場已結束,

問了會場的人,他們表述光碟中都有,所以我就回家再補看資料,

結束研討會後,到會場與我環境保護處英文班同學打招呼,

載著他到康是美買嬰兒用品,他準備送給他朋友,再送他到捷運站坐捷運,

我就回家,在家中稍為吃晚餐後,感覺有點累,

就回房補眠睡到約22:00起床,欣賞美食節目介紹馬來西亞的濱城食物Rojak

由蝦醬配水果與豆腐等食材,另外還有一種甜品叫煎莪,

配上大紅豆、椰奶與黑糖等,而鹵肉就是台灣的雞捲,

待整個節目結束後,今晚也暫停慢跑,在家中換洗後回房寫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