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6:30起床後,先整理下午要準備離開訓練所的行李,
再去使用早餐,早餐用餐後在8:10前進大禮堂,
早上課程藉由一個遊戲來探討溝通的一些規則,
在地上以繩子圍成的框框,
裡面具有很多亂數,從起始點到框框內數數字,
其有三條規則,
1.整組自其始點到框框來回算一回合其有三條規則,
2.要檢驗框框內數字,
3.每次只許一個人在裡面,
因為只有這些規則,分成的三組需要去測試,
將最後的時間縮到最少,
3組取最佳的成績當全班的最好成績,
大家當初無法了解檢驗數字的規則,所以需要草本,
經過多局嚐試後,慢慢了解如何在有限的規則中,變化其作法,
讓時間縮到18秒,此模式讓大家探討有關生活工作中的一切,
我感覺如主管與下屬之間剛交辦的工作事項,
剛開始也是無法很快完成,需要在有限的規格下擬定草稿,
再慢慢修正直到最佳的那份,
當然大家也有很多其他的感觸,
接著課程有關分析PDCA類似品管圈活動的執行過程,
解釋的人際關係的要因分析,也範例解釋模擬,
帶中午時間到來,大家到餐廳用餐後,各自告別回到自己的工作居住地,
這幾天在訓練所倒是吃到不少創意料理,
如咖哩花椰菜、花生五花肉、與蒸蛋等,
飯後回房整理好行李,也拿已在烏來訓練所買的烏來溫泉優惠劵,
等待公車,準備坐公車往烏來老街前進,
到烏來老街前,有與輔導員打聽訓練所的最後一班回到市區的車大約是16:45,
原本想坐此車回到火車站,但是最後了解公車也可以回到市區,
就準備坐公車回到市區公車站,在到達烏來老街約13:30左右,
此時天空飄著毛毛細雨,在老街沿途的風景取景拍照,
路程中遇到一些日本年輕人也來這邊泡湯,
到了溫泉的小川源溫泉店,先與店員打聽烏來瀑布的路程距離,
想說先到瀑布區欣賞與取景後,全身是汗再來泡溫泉比較合適,
就出發往瀑布區前進,雖然以前再過此訓練所,也曾在台北工作多年,
但從來沒有來過烏來此地,這次趁訓練所課程結束後,
可以好好的欣賞此美景,在到瀑布區的路途上,有火車鐵道在旁,
感覺好像以前的伐木鐵道,沿途的溪谷的流水聲,與之前在訓練所聽到的鳥鳴聲,
很好的森林芬多精與空氣,直到瀑布區拍到細長的瀑布流水,
就往回程的烏來老街,沿途買了原住民的手工藝,有代表唯一的手機袋與百家姓郭的手機飾,
小川源溫泉會館只有裸湯大眾池,男女分開,烏來溫泉好像是碳酸泉,
在各不同SPA的溫泉池泡上了近2小時候,沖洗身體過後,感覺精神滿好的,
就回到烏來老街買了溫泉蛋一顆與香腸等果腹,原本想買一些紀念食品回去請同仁大家吃,
但好像麻吉等不利放久,溫泉皮蛋等也好像不合適,因此放棄~~
最後做大約16:00多的公車回到市區,與朋友約好見面,
直到約21:00,原本這段時間是約同事與實驗室同學與學弟妹到台電吃台電酸菜白肉鍋,
但這段時間大家剛好都有事,同事也覺得不太合適,專科老同學也因臨時前天才請問,
所以時間無法敲定,最後變成與朋友會面後,在往板橋聽學妹與她的吉他社同學們在駐唱的餐廳吉他歌唱演出,
因為還沒用餐,就在此餐廳點了義大利麵當晚餐,再離開餐廳前,問學妹她是否可以接受點歌,
我想聽一些歌曲由吉他來詮釋,不同人的彈法不太相同,感覺也不同,雖然我也帶了烏克麗麗,
學妹有希望我上台表演,可是我還是覺得下次有機會再說囉!
大約23:00多再告別學妹與她的同學們,在板橋坐了和欣客運到台中朝馬,
因為轉運站統聯已停止開車票,所以只有選和欣客運,我選坐夜車避開塞車時間,
且在台中轉運站坐車可以兩階段節省可以降低車資,減少我的成本,因為我上台北市坐高鐵的,
從板橋坐到朝馬後,朝馬和欣客運站的車輛只有北上無南下,對面統聯客運只到台南,
要到高雄只有到台中轉運站,此時已是凌晨2點多,櫃台建議我坐計程車只要10多分鐘,
走路大約要30分鐘,而和欣客運接駁車只到市區干城,且統聯台中火車站到高雄的車輛最早也要凌晨五點多才有,
此時我下決心用走路往台中轉運站前進,沿途需要經過台中交流道往沙鹿方向前進,
尤其要經過交流道那段路車的速度都滿快的,沿途沒甚麼人,幸好我是男生,
就以當兵的急行軍方式,從朝馬行走到台中轉運站大約是凌晨2:30左右,
大約花20多分鐘就到達統聯台中轉運站,此轉運站好像重新規劃,變化好大~~
買完票很快就有車來,坐上車回到高雄家中大約5:00多,
家人幫我買了對面阿姨做的飯糰,吃過當早餐後,大約6:00多,就快速補眠,因為今天早上10:00有與山友約爬柴山~~
至於日記找時間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