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訓練所受訓的第十天,
今天早上與下午上課,在標註的管理設定管理,

Q1.我在畫圖時,目前的單位是m(公尺),所以假設我要畫一條15 微米(micro-meter)的線,必須key 0.015,請問該怎麼設定才能將單位改成um(微米)呢?這樣我話15微米的線就是直接key 15。
A1:目前的單位是m(公尺),你的意思是說開新圖來畫圖,還是開舊圖來畫圖。


單位轉換:
1000    微米 = 1 公釐(mm)
10000   微米 = 1 公分(cm)
1000000 微米 = 1 公尺(m)


如果說是開舊圖來畫圖,而舊圖的圖面測量單位定義為 公尺(m),那15微米就一定得輸入 0.000015。


若是開新圖來畫圖,圖面的單位可自行定義:
如模型空間建立新圖面時必須先決定測量系統 = 公制。圖面測量單位 = 公釐(1個單位為1公釐)。


也就是說 1cm 的圓管,我必需輸入 10 個單位。
輔助圖片:單位設定 1.JPG檢視圖片


所以你請使用開新圖的方式,來定義 圖面測量單位 = 微米(1個單位為1微米)。
以後一條15 微米(micro-meter)的線就可直接key 15。


也就是說 1cm 的圓管,我必需輸入 10000 個單位。
輔助圖片:單位設定 2.JPG檢視圖片


PS:圖面測量單位僅影響 出圖比例 的設定比值。


Q1a:我有從「格式」中的「單位」去設定,我將插入比例更改為「微米」後,畫圖時的單位還是公尺,沒有變成微米,所以不知道到底怎麼改成能把單位改成微米。
A1a:「格式」中的「單位」並不是 圖面測量單位,他只影響插入的圖塊比例,並依「單位」自動換算係數。
輔助圖片:單位設定 3.JPG檢視圖片


如:平面圖 A 的圖面測量單位是 公分(cm)、平面圖 B 的圖面測量單位是 公釐(mm)
輔助圖片:單位設定 4.JPG檢視圖片


當在 平面圖 B 插入 平面圖 A 時,平面圖 A 的所有物件會自動放大 10 倍。
輔助圖片:單位設定 5.JPG檢視圖片


也就是說 平面圖 A 的門寬為90單位,被插入 平面圖 B 時門寬即為900單位。
輔助圖片:單位設定 6.JPG檢視圖片


Q2:接上個問題,當我畫出15微米的線後,我使用標註的「線性」去標註這條線,卻是顯示0.02 (m),請問是哪邊的設定或是精準度需要更改呢?而且標註的箭頭跟字體都非常大,請問要從哪邊設定才可以讓字體不要這麼巨大。
A2:「單位」的精準度只影響 測量圖面時 的小數點,關於標註的小數點有自己測量的精準度。
請在「標註型式管理員」→「修改」→「主要單位」→ 精準度
輔助圖片:單位設定 7.JPG檢視圖片


關於標註的箭頭跟字體,因為內定預設 圖面測量單位 = 公釐 ,所以ISO-25標註在 單位為微米 是不適用的,所以必須設定一組 單位為微米 的標註,你可直接修正 整體比例 即可。
請在「標註型式管理員」→「修改」→「填入」→ 使用整體比例。
輔助圖片:單位設定 8.JPG檢視圖片


若看不到圖片,請點選下列輔助圖片網址: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kv1012tiger/album?.dir=84ce


[AutoCAD小語]
用心了解他的用途,然後使用他的技巧,最後發揮他的效能。
給你魚吃,不如教你釣魚。也就是如何 一勞永逸 的解決問題。


[AutoCAD 指南]
http://tw.club.yahoo.com/clubs/AutoCADGUIDE/

另外利用視阜與配置繪製兩件設計圖資,
之後交完作業後就差不多離下課時間很近,

下課後,回寢室等候用餐,
在中餐食用米飯,配現場小菜,用餐過後,食用餐後水果,
就回房休息片刻,與同班的同學約卡拉室歌唱至21:35,
之後準備運動,待充足的代謝量,
回房沖澡,與書寫一些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