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大約在8:06到達辦公室

一進辦公室原本想要把電抗器另外兩張設計圖出圖,

所以大半時間都在修改圖資與確認材料表

課長有問這星期四有場在南施處的超高壓變電所設計的課,

課長問我要不要參加,我回答我要不要參加,

我回答課長說我時段上可以,

我也回達審查完廠商回的第二次平立面審查會議紀錄,

我回答並無意見,

但課長覺得廠商作的會議紀錄有點沒有附加是哪個單位?

讓我的變電負責的睦鄰空間規劃,卻有一句不知用途為何的工環處問題,

所以我再重新回覆,建請廠商消除此項紀錄,

今天下午組長有問課長我的無麥說明會的電力建設Q/A進展,

我說我還在修改中,但我覺得這是類似編彙一本書,

與工程設計進度,哪些是重要卻不急的事與重要卻很急的事,

哪些事情要先做,我表達我的想法是工程設計應該先做,

但組長與課長覺得副處長想要資料,

我就辛苦一點先忙給副處長囉!

大約快下班前,太陽能板光電廠商來訪,

我與廠商會談到他可以拿單晶、多晶、薄膜與光敏染料薄膜,

並與中央氣象局申請年日照量,模擬出材質的PR值,

我們再以哪個價格合理可以發電量更多的來設計,

我是針對北台北的天氣好天,一年天數不多,所以以光敏染料薄膜最合適發最多電量,且目前有英國一家廠商商業生產,

我跟產商說光敏薄膜的第三代太陽能板的受光時數高,

對於年總發電量有幫助,台電發越多量的電,對政府的財益收入是正面的,

且薄膜的價格比晶矽成本低,所以我希望廠商花時間去找尋設計,

也有利於他們壓低成本,台電發電量大,雙贏的局面,

另外我私下問另一個問題是晶矽的太陽能板的耐溫最高可忍受的安全溫度,

有利於我開發火力發電廠於鍋爐內設置太陽能板利用爐內光能發電,

廠商說下次會面將回將模擬結果與答案給我,

接著整理無麥的Q/A到下班,

下班過後,先到健身房運動與熱療SPA

運動完後於浴室沐浴更衣後,

就在回家的路上買碗香菇瘦肉粥回家當晚餐,

到家就先準備明天的中餐,並用粥品當晚餐,

將濕透的運動衣物拿去洗衣機沖洗,

然後用餐與看著旅遊頻道,

大約在23:00上網寫今天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