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到單位

早上就負責將昨天現勘的變電所阻火材料規劃其圖說,

另外也將參加節約能源的觀摩研討會論文資料給課長過目後,

課長希望我也給經理與組內同仁傳閱,

後來經理與我討論我昨天聽AMI智慧型電表,

對於AMI的向外傳輸可以使用什麼通訊協定,

我是覺得除了TCP/IP通訊協定外,

還可以走PLC電力線或GPRS衛星定位系統的protcal

AMI向內往變電所的設備可以由SSTR或所內的人機界面監控的用電量,

傳遞到智慧型電表,但昨天論文研討會的論文發表希望把智慧型電表價格壓到4000元以下,那種大約只會有基本功能,且台電目前虧損狀態,

若推廣到民間一般用戶,難免又要補助,會讓目前公司財政吃緊更加雪上加霜,

所以是待公司財政好轉時再推民間一般用戶,目前安裝在高壓用戶或特高壓用戶等,變電所也是特高壓用戶,可以先在公司內部的變電所先推廣測試,

之後請教經理有關如果161GIS的檔位,一定要設備檔在配上線路檔,

如果擴建工程增加電抗器檔位,一定也要買齊旁邊的線路檔位,

讓這些線路檔位在那邊通電,增加電能耗損嗎?

且這會影響電力潮流嗎?因為後面匯流排都連通的

可否直接買電抗器檔位連接,減少未用設備的消耗電能,

經理說161kV不會影響電力潮流,直要將改過的線路再知會系規處即可,

與經理溝通討論完後,就繼續我變電所阻火設計,

下星期三前要交給課長,下午時,嘉義區處的阻火會勘紀錄掃描檔也收到,

我書寫簽辦陳核課長過目與討論,修改到文章符合邏輯內容後,

就陳核長官,之後因為明天有個資法的課程要上,所以需要加速阻火設計,

待下班後,機車無法發動,出了問題,

牽到附近最近的機車店維修換啟動器的價格100元後,

回到家中,小妹發高燒,今天也請病假,

家人也待大家晚餐過後,由家人帶她去看醫生,

我因為晚上有學生的數學課,所以就用餐後,稍為補眠一下,

就往學生家中教課,今天學生我所規定的作業有書寫,

我也在看其整個計算過程,不合理之處我會告知那邊要修,

在下課前也終於可以趕課到一個階段,

下課時也告訴學生家長可以去參觀我們台電在高雄中正技擊館所辦的電力節約能源博覽會,會場有些光電設計很適合學生去嚐試的有趣實驗,

下課回到家中,好久沒慢跑,換好運動衣服出門慢跑到足夠的運動量,

回到家先欣賞旅遊頻道介紹北埔的客家美食,如擂茶與麻薯,

另外還有抓蜈蚣當中藥,客家勤儉文化可從其北埔食衣住行了解,

待節目結束後,才開始沖洗身體的汗臭,淋浴完後回房書寫生活記錄與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