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大約6:00起床,但由於太累所以又跑回補眠到7:10

錯過了參加高雄國際馬拉松運動的時間,

所以就只好放棄健康組的慢跑,

早上利用時間欣賞旅遊節目與使用早餐到10:30出發到賣盆栽處,

原本想買豬籠草或薰衣草等,

但是聽店員解說,若是以味道驅蚊的藥草類,有一定的範圍,

所以我買了補蚊草一盆200元,

回到家前到另間盆栽店請教是否有樟木等,

這店員解說木植類的植物需要提煉大量才有驅蚊蟲效果,

我也看到薰衣草,近聞卻無味道,店員說需要摩擦葉子才有味道,

謝謝店員的解說後,回到家中,家人也從市場已買菜回到家中,

中午在家中與家人一起用餐,與欣賞布袋戲節目後,

回到房間午休到約15:30出發單車之旅,

從文藻附近的河堤騎到建國路家樂福附近,在這邊的黑輪店吃了各一支魚板、黑輪與鴨血等,與喝點熱湯後,繼續出發往壽山動物員騎上去,

再轉往忠烈祠附近休息片刻喝點開水與遠眺高雄港,

持續往中山大學騎去,轉至西子灣後,

路上認識了一位香港朋友,與她交流,因為對方沒去過英國領事館,

我帶著她到英國領事館走走,與海堤旁閒聊到她去坐捷運與朋友會合,

自己轉往渡船口附近冰店吃碗抹茶紅豆雪花冰後,

由鐵路自行車步道騎往真愛碼頭與光榮碼頭,因為燈會有水舞與21:00有煙火秀,

所以會場上很多人,我騎單車步道時都需要下車牽車,

好不容易單車牽離人群,繼續往返程的路騎回家,

騎到約博愛路時,下場雨,因為附近無遮蔽場所,

一個人在雨中漫騎,騎到約明誠路附近雨勢終於停了,

在家中附近的河堤單車步道,看到附近溜狗與運動的人的活動,

欣賞狗群的可愛動作後,再轉往購買一張100元的運彩後,約22:00到家,

回到家中先換洗,再到飯桌吃點食物,雖然運動完後吃東西容易胖,

所以我只喝湯與吃青菜多一點,肉類與米飯少很多,

稍吃點食物後,欣賞電影愛情三選一 -Definitely, Maybe,劇情如下:

威爾住在紐約曼哈頓,他正在和妻子辦理離婚手續,有一天他十歲的女兒瑪雅突然問起他在結婚前的事情,她尤其想知道她的爸爸媽媽是怎麼認識,又是怎麼愛上對方。他的故事從1992年揭幕,當時他是一個威斯康辛州搬到紐約,充滿理想及願景,想要成為政治人物的年輕小伙子,他到紐約參與一個競選總部的團隊。

他向女兒瑪雅描述那段在紐約政治圈打滾的經歷,並且說出他和三個截然不同的女孩的情史。威爾不希望他的情史不會讓他的女兒造成太大的打擊,於是決定更改故事中這三個女人的姓名,於是瑪雅必須靠自己的推理能力猜出她爸爸最後到底和哪一個女孩結婚。她必須知道她的媽媽是不是威爾的大學女友,鄰家女郎艾蜜莉?或是他一直以來的紅粉知己,充滿自信,對政治冷感的艾波兒?還是作風大膽自由,同時卻是一名野心勃勃的新聞記者桑娜?當瑪雅慢慢拼湊出她爸爸神秘的感情世界,就開始發現得到愛情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而當威爾向瑪雅說這些故事的同時,瑪雅也幫助他了解到,想和前女友破鏡重圓絕對不會太晚,他在這個愛情三選一的情況下,最後也許會得到快樂的結局。

 

看完劇情,對於以前的感情就滿有感觸的,我的真愛何時會出現?我以前的感情觸礁是否都該挽回,還是讓其沉入免得造成對方困擾,故事中女主角尚會主動與男主角聯絡,我以前的對象很少會主動與我聯絡,所以我就只有過年節慶給與祝福的電子郵件,所以是該等或不等,加上年齡已36歲與父母期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孫子與擔心等顧忌,讓我有一點常陷入深思中,於晚上電影欣賞完後,就上網於部落格中書寫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