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到單位很多課長與經理要準備總處下來變電稽核

所以早上我就在課內準備下星期的簡報,

已規劃了通風與空調部份設計,

順便將出席節省能源觀摩會的參加回覆給舉辦單位,

下午大處副處長與北區前副處長找我們談話,

在談到IEC61850通訊協定,以後由光纖通訊線連接設備,

參加這方面研討會的同仁,有認為工作量會減少,

在我個人的認知,工作量不會減少,但減少的是材料費,

因為由通訊光纖替代目前的控制電纜,將減少材料成本,

雖然拉光纖不需要很多人,但設備之間的連結,

routet的連通等網路工程,就要工務段同仁學習新的資訊知識測試,

同仁覺得供電處的電驛組標置課會做這方面,

其實標置課是負責電驛跳脫時間等設定,

與網路工程的連通無關,另外還要考慮到資安,

這方面處內需要將所有設備聯結測試無誤後,

才可以將所有變電所含網路等交給供電處測試人機介面,

所以同仁工作量不變,精簡更多材料,

至於營運單位也不會少工作量,因為要定期做變電所資安稽核與資料庫備份等工作,所以一樣需要同樣人力數,

剩下時間,幫忙要調動的課長與同仁搬運資料定位,

直到下班時間,回到家中,用完餐後,

19:30出發到學生家,3天的時間學生才寫一題,

且答案也不是正確,與學生教了2小時,他才寫2題,

我不知道他是否故意,都已經open book,與講解類似題,

而星期天我聽學生說他上完英文課10:30要去按摩,

才國中生怎會需要按摩?應該不會課務量很多吧!

我這次就只派3題填充題,看學生的學習態度,

再決定我是否要教到這個月底,讓學生家長找合適的老師,

要不然我上班已很累,若教到很不自動自發的學生,

恐怕只有讓其他人教學或許比較好,雖然家教課時薪250元,

時薪低無所謂,學生的學習態度不好,

我挺擔心他的學習成長,曾經有人要我到補習班教,但那是違法,

家教類似地下的標會經濟,是屬於民間的地下經濟活動,

所以這個比較可以讓自己與學生都有成長又不違法,

下課後,回到家中先換好運動服出門慢跑,

待足夠運動量後回到家中換洗,換洗後回房於部落格中書寫生活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