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到處內找尋一些設計答案

如各變電所的接地電阻,

只有s/s2~5歐姆,其餘都不到一,

另外最有問題的是變電所架空線路,

所外架空線路636mm^2,為什麼所內要多加大一級為745mm^2

因為架空線路為鋼心鋁絞線,所內線路為全鋁線,

其電流的載流量並不相同,

架空線路的載流量較大,同樣線徑,全鋁線的載流量就沒那麼大,

所以有時,架空線路引入變電所需要到兩條地下電纜乘載,

這與材料學有關,還有同樣斷路器於69kV

P/S2000AIC40KAS/S1200AIC25KA

其原因為電源的短路阻抗不同的原因,

因為還有因為P/SS/S後端的負載不同,所以阻抗值也不同,

像台鐵常以69kV特高壓供電,

就是直接供電戶與一般饋線供電戶的阻抗值不同,

所以在後端的負載供給功率不同,所以遮斷電流設計不同,

另外在設計三相排列RST如何規劃,通常是以低壓側往高壓側看過去,

RST排列,這是系統設備尚未建立,若系統已建立,通常從R相看過去,

以及接地地網以裸銅硬線為主,E/S100mm^2,其餘為80mm^2

另外只有冷卻器閘欄以裸硬銅線連接,大部份設備以裸軟銅線為主,

還有採購程序通常機器配置圖發文給電控劃採購單線圖,然後連同採購單線圖,

基礎圖與器材籌購單護匯變技組進行採購,還有興工單流程為除了要確定空間是否足夠外,還要確定廠商是否被停權或此設備是否有生產,

下午快下班前,同事半開玩笑之前到台東現勘,我有跟去,

雖然不是經辦,但是會有事,但我想那時我什麼東西都沒簽到,

所以說現勘不要亂跟,不過我因為不是案子主辦,

且只是負責設計某些部份材料,問題上應該不是我,

不過讓我學習到,任何工程興建都需要有憑據承給長官,

下班後,回到家中,

稍為用餐後,就出門與我法國朋友進行交流,

交流國情與各種目前台灣與歐美國家的經濟狀況,

及台灣有哪些地區好玩的,

待交流結束後,回到家中,父母外出到廟宇祭拜,

因我沒帶鑰匙,肚子有點餓,所以到外面吃點食物後,

等待父母回到家才可以進門,

然後吃點食物後,就回房補眠,但一覺到隔天凌晨4點多,

不過早睡感覺精神不錯,稍作換洗後就上網寫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