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進辦公室,課長就要我先處理土建二組特說的問題,

有關通風、消防與監視的阻火工程與另外電力電纜等阻火工程的特說項目,

我與土建同仁討論後,最後土建同仁與她們課長討論後再與我課長決定定論,

另外還有嘉義地區的阻火工程,在發包後,我少算了幾個電纜孔,

因為Execel沒乘到,此工程已施作中,除了回覆廠商疑義表中的工法外,

我是覺得若少做到部份,另外算費用計算,最起碼我覺得比多材料有圖利商之嫌,

更有解決的空間,只要實支實付後面沒設計到的部份就可以,

不過因為我之前是以引進饋線數來設計數量,另外有一部份電纜孔沒有乘到,

所以才有少了一些電纜孔阻火材沒估到,

今天就在計算少的部份阻火材面積,下午休息過後,

聽有關廠商解說AutoCAD Vault這套圖資管理系統,

這套系統比全錄系統好的地方是有預覽功能,

可以很快查詢到所需要的圖資內容,另外還可以搭配BIM的系統做3D規劃,

待整個課程結束後,時間差不多快16:00

再到土建組借建築圖圖資,有關地下整理室的牆壁厚度約30cm

與阻火施工規範的20cm厚度比較,比較此兩種工法,

然後回覆廠商疑義表,要廠商往預留孔內部作,並與其他電纜孔切平齊,

不過已下班時間,晚上與人約看房子,

在回家用餐過後,與房屋仲介營業員看一間單價698萬的30多年舊房,

不過內部有重新拉皮裝璜過,但有風水不好的地方,因為大門面對前面一棟房的角,聽風水說對住的人會闔家不安寧,所以就再考慮一下,也與家人討論之 ,

之後去練開車到約20:30回到家後,換好運動衣服出門慢跑,

待充足的代謝量後,回家換洗過後,欣賞旅遊頻道介紹新疆天山,想到「天山」你想到什麼?是武俠小說裡的絕世高手?還是讓人起死回生的靈丹妙藥?天山,總是跟許多稀有的奇物珍寶畫上等號,只要貫上天山兩個字,馬上就變得猴賽雷!到底天山限定的寶物有哪些?又有什麼是你一生一定要收藏的秘寶?武俠小說裡,不管病得再重,只要有它,就能絕地大反攻的靈丹妙藥-天山雪蓮。三千年開花,三千年結果的天山雪蓮,你知道它的本尊長得什麼樣子?真的有江湖上傳說的那麼神嗎?夢幻的薰衣草,很難有人抵擋得了它的香氣!高貴的薰衣草,總是給人貴鬆鬆的印象,你知道全世界最便宜的薰衣草就在新疆嗎!?每到六月,北疆就陷入一片夢幻的紫色海洋,重點是,這裡的薰衣草便宜又大碗,各式香噴噴的精油、化妝品、家居用品,該怎麼買最聰明最省錢?到汗血寶馬,可能很多人沒印象,說到三國演義裡關公騎的赤免馬,你一定認識了吧!沒錯,有人說,傳說中可以日行千里的赤免馬,指的就是它!更利害的是,這汗血寶馬,不是虛構的神話,它就在新疆!汗血寶馬為什麼流汗像流血?又為什麼能擁有一千五百萬的身價?身價比美頂級賓利車的汗血寶馬,到底為什麼能這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