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到公司,拿一間變電所的設計圖,
來修正另一間變電所,
對於所內的連絡線,
看所需的線材與設備等,
忙到下午終於有一點結果,
在回家前與同仁聊,
聊到家父身體不好,
我又很忙,因為晚出社會,(教育某些人的人品因素關係)
現在申請調動平台,
我94年才退伍,工作到目前才3~4年,
可是最近提起調動平台,很多都想調動,有些妻小在南部,
我家父真希望他能多健康好幾年,
公司一向都讓有妻小的先回去,
我想每年台電新進來同仁,都有妻小,
這樣要多少年才能回家,
沒想到老實人,
從念書到現在都是感覺便被一些人給佔便宜,
老實人就一直被卡住,
有人找副總等,
或找很多有力人士施力,
我對人誠實以對,不用關係,坦白實話,
卻被擋住,真有困難的人沒得到幫助,
同事為了要回南部都會演戲,
每個星期都回家,
這樣公司就會讓對方下去,
我善盡職守,想說替單位在我下去時,能幫點忙就幫點忙,
卻一直就沒幫法下去,
我為了生活與家人,省吃儉用,目的不想讓家人多出錢,
也都靠自己打理三餐,
但是結果還是沒辦法下去,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只能說在公家好像真像人說的只要會做人,
幫忙做事不重要,我只能一直心裡對不起家人的想法,
希望父母可以保持健康到我回家,
還有我妹不要迷糊到三餐與生活關照該注意的細節,
上次還買一大堆鹹鴨蛋給我父母,
她們不知道鹹鴨蛋對老人家身體不好嗎?
因為膽固純很高!
下了班 ,到健身房運動舒壓,
然後到學生家教書,
對學生也有責任.
我一直很努立在撐起一切,但命運之手感覺好像都在幫一些已經夠幸福的人,
讓他們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