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大約在8:30起床後

刷完牙後到樓下享受熱騰騰的蕃薯粥,

用完早餐後喝杯熱牛奶暖氣管與肺,

然後回房等待家人下午要到螺底山自然公園

我在房內上網看點資料與看旅遊頻道,

等到看完國粹頻道時,大伯拿東西來訪,

家人先款待大伯完才一起出門,

小妹開一台,與父親開一台車,

共兩台車出遊,先開車到螺底山自然公園

那邊有個舊廢軍營開放成自然公園,

進入大門口就看到天雷標籤,

那邊有兩座小型的泥火山,往山上走看到觀測站,

可以眺望到南寮魚港的一切,與周遭沿岸的沙灘,

這觀測站是打戰時觀測士眺望沿岸有敵軍登陸時,報方位給砲陣地用的,

目前軍營移防只剩風景區,

與家人在那邊拍了幾張照片後,到南寮漁港走走,

在港邊的礁岸看到很多螃蟹,也拍了幾張照片,

全家繼續往永安的興達火力發電廠附近餐廳用餐,

於到達目的地的路程中,有看到HFPV的高聚焦太陽能板測試廠,

父親車子因為引擎的風扇出了問題,需停著散熱一陣子,我趕快拍了一張照片,

在餐廳外還有海堤露天陽台,全家人在海邊的露天台吃著海鮮大餐,

用完晚餐後,全家往父親的一位朋友約定的廟宇會合處出發,

到了廟宇在那邊等候著,等到那位叔叔一到,

就往那位叔叔要介紹的媒婆家出發,

到了媒婆家,媒婆與叔叔說要介紹一位在科技業工作的南部女孩給我認識,

我從頭到尾只能微笑,抱著平常心,

媒婆與家人還要約明天,

要我排出時間,不要跑出門,

在媒婆家拜訪完後,與對方說道別往回高雄的路上,

我在車上因風扇不動,車內有點悶熱而不知不覺睡著,

睡醒起來到達楠梓,父親車子引擎因風扇問題又溫度上升到110C

車子又靠路邊停的時段,大妹與母親因晚上有瑜珈課,先坐小妹車與妹婿一起先到教室上課,

我與父親就在路邊等引擎降溫到90C,但在等待的過程中有很多蚊子,

好不容易車子再度發動,但又因路上紅綠燈多,只好在一間機車行前再度停下車,

在等待過程中,這間機車行前面養著一隻山羊,這隻山羊因為肚子餓了,

連機車的電線都亂咬,我靠近要摸它,它結果連我的袋子也要咬,

我父親就將路邊的雜草拔一些給它吃,但我也想拔給它吃時,因為旁邊的雜草也有點機車油,父親要我不要把剩下的那些雜草拔給它吃,

好不容易山羊的主人拿了一堆草給它吃,要不然它可餓壞囉!

因為這隻山羊的身形很消瘦,父親在路上說主人可能會養來殺,

我是覺得主人應該是把它當寵物來養,我在想主人可能把它當狗養,

一天只餵一餐,所以是不夠的,山羊的身形才回如此消瘦,

車子到左營蓮池潭附近,車子引擎溫度再度上升到120C

因紅綠燈影響往左營方向走找停車地方散熱,

誰知猶如沙漠遇到綠洲,及旱災來場適時的即時雨來雪中送碳,

在停在紅綠燈的第一個位置的左手邊正好有間修車廠,

正要結束今天的營業,我與父親將車轉到車廠內,

拜托老闆幫忙一下,換一下風扇的溫度感測器與啟動器,就風扇正常運轉,

終於可以不用走走停停的回到家中,

回到家中大約是20:30,全身濕黏的我就回房中的浴室沐浴更衣,

換洗過後,在房內一邊寫部落格日記與看著電視節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