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大約在8:13到單位辦公室

早上課長希望我電力建設報告早點修定完成後,

這個星期就可以繳交出去,

所以早上埋入修改報告工作行程中,

然後利用空檔到大處資訊組與資訊課長討論有關我去年品管圈得獎的設計,

這套設計聽說已由廠商引進系統造我們系統概念設計,

可是若有引用我的概念,我的系統發表後算台電的,

如果引進的系統是在台電內部使用是沒問題,

若廠商把台電這套觀念拿去賣,

那就可能會有侵權問題,

雖然我在品管圈發表過,這也有在台電經驗彙編投稿過,

也想與法務室溝通一下由公司出面申請,

回到辦公室看到土建組同仁已將建築師在上星期有修改過的設計圖再送會審,

我看注明內容以將示意牆修改掉,

所以就承核課長,

接著與課長討論我去年有篇提案尚未送出,

有關利用Tie CB來設計SC組補償減少,

也利用偵測器來決定Tie CB的投入

但經理覺得變壓器電抗性大,

不知以23kV11.95kV線路地下化的電容效應是否足夠補償,

又怕發生故障電流會影響饋線的CB無法耐流,

我是覺得只要加上PTCT感測器對於故障電流及時跳脫Tie CB

就不會影響饋線的CB跳脫值,

然後我還會再思考將這設計改得更完善,

下午忙的修改報告到大約15:00參加處內在附樓舉辦的生日宴會,

在生日會場吃水果與蛋糕當下午茶,

於點心時間過後,回到辦公室後,

再花點時間修改報告,於下班時間,

課長與經理討論大處變技組課長來會審的23kVCB成為ring Bus的提案,

這有點像電腦ring bus的概念,切換轉供補償,

而經理也有點不太明白,

經過大家一起討論,大約有個底了,

下了班後先到大賣場剪個短髮,

接著因今天是健身房維修日,

所以晚上行程不用太趕,可以好好放鬆做事,

到家先拿洗好衣物到烘乾機處理,

洗完澡,去除髮渣後,

於冰箱拿出炒飯微波並配上昨晚煮的提高免疫系統的養生湯,

晚餐過後清洗盤子與拿烘乾好的衣物回房,

於房內安靜在電腦面前寫著今天的回憶於部落格中,

昨晚沒睡好,今晚可要好好的睡覺補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