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到單位,路上的雨停,

算滿幸運的,

到單位先與嘉義超高壓的主辦聯絡如何解決該變電所阻火工程方案,

之後課長希望我先將一份工品組簽辦回覆完再出去現勘,

先由另位同仁到仁武現勘,

我早上將消防CO2於新建變電所的測試噴設選擇何防護區域,

我想選擇D.Tr室或SC室兩種考量,

因為兩邊是需要防護的地方,

只不過設備尚未加入時,是以重空心磚牆封牆,

而設備加入設備時,其封牆是用可拆式封牆,

所以我回覆以No.1 D.tr作消防噴設施作,

另一方面其消防施作時,須要噴射約5分鐘濃度約34%CO2

才算合格,如果此區域施作不合格,則需要另選其他防護區施作,

但原防護區也需要合格才行!

相鄰防護區不使用同組的CO2鋼瓶組,1個防護區以上則可要使用不同組的CO2鋼瓶組,最後測試合格後,其鋼瓶組選1/10進行水壓測試,放空內部氣體後測試其鋼瓶是否有洩漏,此簽辦回覆與了解其流程後,

已近中午用餐時間,待午休後,

出門到路竹變電所現勘,現場有5棟建築,

A345kV地下電纜整理室開始巡其阻火設施,

A棟需要修補設計部份較少,再從E69kV的控制室與電纜整理室開巡視,

這邊因為有線路擴建的5檔線路,所以需要修補的地方都很明險,

再陸續由D->B棟慢慢巡視,最後B棟超高壓的地下整理室很大,

電纜交錯行走都不太方便,而與同仁分別拍照與在設計圖上作註記,

而同仁巡視後從另外一個門上去樓上,而地下室現場的燈光已由同仁另端雙控開關關閉,我就從原門上去,一直沒見同仁上來,請問供電單位維護課同仁另個門出口在哪?到那邊看同仁是否被鎖住了?但與維護課同仁討論一半,同仁又從原路走出來,我此時才鬆一口氣,不過地下室濕熱,兩個人頭髮都已濕了,

待回到辦公室,再過幾分鐘已接近下班時間,

回到家中,用完餐後,因為今晚下雨,暫時無法出門慢跑,

所以先在家中換洗完後,於就出門走走,想說到城市光廊聽歌,

但下雨沒有人,就去上英文課的地方跟老師拿今天上課講義,

也討論英檢準備方向,之後到廟宇拜拜後,

回家欣賞旅遊頻道,今天介紹智利,有其第二大島艾維爾島,

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島名?那邊的傳統美食,聽說流傳6000年的古蘭多烹飪法,

不過人類從中國開始不是只有2000多年,那時應該在野人時代吧!

我猜想的,我感覺那種方式好像是硿土窯,不過淡菜在那邊好像滿多的,

台灣好像淡水左岸八里也很多,我在那邊吃過孔雀蛤應該就是淡菜吧,

待節目結束後,生活記錄也寫的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