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睡到約9:00多,從昨晚從台北回到家約睡3個小時,
因為今早要與上星期與台南的山友們約今早10:00多登柴山健行,
我清醒後,先到家中附近點個水煎包與煎餃與鍋貼稍微吃點東西後,
就往柴山登山口與大家會合,
山友有男有女,有一對是年輕的劵商副理夫妻與兩位漂亮的營業員,
另位證劵營業員的表弟,人在南科工作,從事LED相關研發設計,
於是六人就10:30從登山口出發,今天的人還滿多的~~,
因為我常登山與運動,有時我放慢速度,反而得不到身體代謝流汗,
因為平時以訓練到一定的速度,所以我就知會山友們,
我會在登山的分叉點等待他們,其他時間我以我的速度登山前進,
大家大約在11:00就到達雅座亭,大家在雅座亭喝著熱茶,
欣賞台灣海峽的美景,大家也覺得我不太像只剛睡3個小時的人,
體力太充沛了,我說我是因為常爬柴山,所以身體早已習慣,
營業員的表弟,對於一些人群在餵養獼猴相當好奇,
當然中間也有插曲如猴群搶食,一隻猴咬另外一隻猴的頸子,讓被咬的那隻猴痛的慘叫,
且落荒而跑,還有登山客的購物袋被獼猴搶走,
最後獼猴拿走裡面的水瓶,丟下購物袋,
大家最後往盤榕前進,在那邊的松鼠與綠繡眼很親近人,
山友們也對它們很好奇,大家在那邊自我介紹,
不過那邊的薑母茶喝起來沒有之前的味道濃郁,
而有隻獼猴也看起來與其他獼猴長相有點不同,它的臉特別長,
大家交流到約12:30才準備下山,在到達山下登山口前,
有討論要到哪吃飯,我覺得我常吃的鴨肉飯與鴨肉當歸麵線不錯,
大家想去左營劉家酸菜白肉鍋,所以就計畫在左營的昐陽市場點了餛飩湯當餐前菜,
到了登山口,我換掉已濕透的衣物,到會合處等待大家,
之後往昐陽市場食用餛飩湯,這餛飩皮口感不會像其他餛飩糊糊的,
皮的口感細滑,肉滿札實的,餐前菜後,
大家往劉家酸菜白肉鍋品嚐,昨天沒吃到台電酸菜白肉鍋,
無法比較其之間的口感,大家先等待到大約快15:00,
因為聽說14:30後有折扣,那酸菜白肉鍋的料滿豐富的,
另外有牛肉與雞肉捲餅加上蔥油餅等,
還有些小菜,如酥炸蝦子、豆干、醉雞、酸木耳、酸黃瓜等,
餐後點心是紅豆糕加冰棒,大家用餐到飽後,
在停車處遇到鎮店之狗,一隻名為妞妞的臘腸狗,
是隻母狗,不過它變得好胖,幾乎是肚子先碰到地上才四肢可以著地,
它已經8~9歲,與山友們告辭後,
回到家中17:00多,我的一位在醫院社工工作的朋友約我晚上到衛武營欣賞優人神鼓表演,
我滿喜歡音樂性質的表演,於是當應18:30會合,
不過必須先沖洗一身登山流的汗臭,
洗澡過後,稍作休息就需要再出門,
其介紹活動如下:
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於2012年5月份正式宣佈優人因生存拉扯將暫停創作三年以維持基本營運。
這項決定引起台灣社會高度關懷,優人神鼓自宣佈之後也獲得台灣各界的關心與支持。
今年適逢優人25週年,調整腳步重新出發之際,感念台灣各界的支持,
特別以十年前榮獲第一屆台新藝術獎首獎之作《金剛心》作免費巡迴表演,
回饋全台灣。巡演第一站即與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共同合作主辦,於3月16日(星期六)晚間19:30正式開演。
此次特別選定於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新建工程旁的中央草坪盛大演出,
以震撼人心的鼓聲搭配衛武營新建工程雄偉建築,
除了帶給南部觀眾全新視聽與聽覺的雙重享受外,也希望藉此機會讓大眾更了解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未來發展。
與朋友聽表演到約快22:00,
因為現場有上萬人,怕待會出不了門口,
且朋友也需要回到醫院處理一位剛往生的病患事務,
所以就彼此告辭後,回到家中的我已累癱了!因為從昨天到今晚只休息3個小時,
快速刷牙過後,就提早就寢~~
日記明天再補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