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應該是喝太多冷飲

晚上不好睡,翻來翻去到凌晨3~4點才睡,

我想晚上應該喝點溫和的東西,

如牛奶比較助眠,所以今早大約是8:16到單位,

早上利用時間在趕報告,除了參考台電月刊資料外,

還以前一份公司很久的資料,

報告打字到第20的問題,課長需要我加入參觀變電所述說,

這點很讓我滿詞窮的,也想了好久如何寫比較人性化,

電控課同仁也來回覆他們審查控制室與通信室需要改的地方,

同仁解釋他們的想法希望我把意見反應給建築師

但我覺得工作執掌,由他們親自表達會比較好,所以約建築師下午會面與他們商討,我也有一個問題需要與建築師作反應,

在中午依舊到經濟部餐聽用餐,最近想說吃30元陽春麵,

與我在外面買食材回來煮差不多,可以輕鬆幾餐也不錯,

中午用餐時與大處變技組課長討論台電職員若申請專利,若公司有接到電力工程案子,是否有回饋專利作者,我是有個想法是,用公司名義養專利,若有其他民間或機關單位或外國單位使用到公司作者的專利,公司替職員養的專利年費,工程授權的利潤是否可以與原作者作適當比例的均分,這樣才可以算有鼓勵到職員從事研發設計,這是我的一個概念想法,

下午午休過後,先忙報告到14:00後,單位配合演習,同仁都到1樓與地下室,

與同仁討論到最近有同仁代表單位到歐洲實習,

我之前也有到公司受外語訓,但需要到一定職等才能出去,目前考到外語證照也還不能出國,且離能出國的職等最少要4年,最多還不知到幾年,先考到,常久沒使用會忘記,我覺得我還是多聽HBO電影的英文發音比較快,另外同仁希望我以個人名義養專利,我覺得那專利年費可能我會養不起,且還不知會不會有很多外面民間機關或公司,以及外國公司會想要我這方面的設計,

我再思考看看,演習結束後回到辦公室,建築師來辦公室,我與建築師先討論睦鄰空間是否有設可活動式開窗讓空氣流通,建築師說有設置上面氣窗與廁所也窗戶等設計,另外由電控的同仁與建築師討論他們覺得需要修改部份,

我與土建的主辦討論,T型電纜涵洞若由我規劃的位置與建築師設計的位置若不相同,如何定稿,應該由建築師修改平面圖後再讓我審這圖資,比較合理,

所以明天我就回有關上次T型涵洞的會議紀錄並要建築師重送這方面的圖資才行,在下班前,就先將報告繼續修正,

等下班回到家,先把在賣場買的炒飯拿出來微波,

晚餐就吃鮭魚炒飯,然後因為有點累就小睡到21:30出發到健身房稍作運動與換洗,全身放鬆回家看點旅遊頻道,今天介紹黎巴嫩,原來那個國家外食族還真多,

雖然是有戰火的國家,但在遠久的年代的腓尼基人稱霸地中海時期,黎巴嫩這國家是海上霸主,在中東這國家山上冬天也能看到瑞雪,與台灣的玉山差不多,

看點旅遊頻道放鬆心靈,再喝點熱牛奶,讓今晚有個好眠,不過睡前還是要先寫一下今天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