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大約在7:56到單位

然後在9點上資安課程前先上網寄些中秋節預先祝福給長官與同仁們,

到了9點附樓上進階資安課程,

今天講師介紹了一些網管指令,

包含查詢對方ip與線上的弱點偵測與間碟程式的防治,

目前線上也常出線掛馬,

就是間碟程式將所有點選的網頁強迫轉到另外的網頁,

我最近在家點facebook或金融網站就出現這種狀況

轉址到未見過的網址,

我就知道我被植入間碟程式,

回到家中可要好好的掃一下毒,

另外駭客最喜歡攻佔信用卡資訊,

還有小心下載到木馬程式,讓系統開了後門讓駭客入侵盜取資訊,

尤其企業或公家常社交工程就是在防治被人植入木馬程式,

企業後門洞開,被人入侵,

目前駭客分兩派,一派黑手套常入侵攻取主機,盜取機密,

另一派為白手套,就是網路警察,專在追查盜取企業機密的駭客,

兩方的功力都不分上下,

上了今天資安課也講師討論有關我之前設計的系統植機後有點小問題,

講師要我去檢視我的php.iniApacheconfig檔,

看它是否還是定址在原來的ip位址,

我明天需要觀摩100年電力修護處的品管圈成果展,

所以只有下星期再來試試

下了課後約16:00回到辦公室寄完所有的中秋節預祝福詞給長官與同仁後,

差不多該下班後,回到家弄晚餐,與用餐完後,在家掃電腦的木馬與間碟程式,

21:00左右才到健身房運動,等換洗完後回到家約23:20

掃毒到10隻間碟程式,待移除後,上網於部落格中寫今天的生活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