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大約8點以前到單位

早上利用ghost備份資料到C碟,

以防以後資料無時,可以有備份的電子資料,

上午時間看著電機技師與機電技師雜誌,

看著有關一些國外與國外的燃料電池設計,

也了解有些氫市場不見得用水電解、也有用觸媒產生氫氣,

且目前的發電效果大約是700W

用在家庭式使用,700W大約是3台個人電腦的電源供應器使用,

我研究如果有水電解系統,其電力來源是由熱電材料來供給,

所以目前全球熱電材料發電好一點效率大約是5%

因此可以了解燃燒匣的發電量不太高的原因,

待下午課長回到組內,與課長討論有關建築師已修正過的圖資,

我與電控同仁已審查過一遍,請課長過目設計圖是否完善,

還有投搞變電簡訊的科技介紹,課長要我下結論說哪些地方用什麼材質合適,

我說課長的想法是不錯,但這是漫談科技結構,實在不適合把材質寫的無法修改,

且目前還有有機材料等太陽能材質,我覺得只有將評估方式放進去比較合適,

下結論用哪種材質要評估完後才可以選擇適合的太陽能材質,這方面比較合適在設計準則方面,

快下班前,單位的新人報到,

來我們組的新同仁畢業於交大電控所碩士,作有關數位訊號方面,

我下班前與另外同仁討論,如果我的案子要由新人接手,我可能要將其所有評估審查需要注意的計算書講解重點給新同仁,如此同仁才不會接到案子時比較不知從哪邊著手,光只有卷宗貼編籤是不足夠的,

因為有些地方還無法進入精要,

有些地方親口解釋會比較清楚,

下班後,回到家煮麵當晚餐,晚餐過後,原本想去健身房運動,

但北部秋冬季節大雨滂泊,雨勢在我補眠到21:00時,依舊下著雨,

所以今天在家中休息,在22:00欣賞旅遊頻道介紹台灣一些由外國朋友開的餐館,

有美國籍的在新竹開美式餐廳,配偶是台灣人,他們的顧客一般都是來台的外籍人士與想練習外語的本地人,另外還有南寮漁港的有鐵馬的租用,可沿海岸線騎17公里 ,累了還有咖啡車屋喝咖啡,沿途都是地中海的藍白建築,

另外有梅花溪的朔溪,帶隊的是位尼泊爾人士,娶的也是台灣女生,

所以定居在台灣,但每年秋冬也會回尼泊爾老家帶隊當響導,

台灣現在不少外籍人士娶台灣女孩,不過外籍人士與家人的情感,不像東方人那種想與父母多有點時間相處,他們成年後獨立就離家千里,

感情在千里之外,若任何一個人要到對方家庭就回離另外個家庭千里,

所以愛情與婚姻是種選擇與考量,

待節目結束後,於23:30上網於部落格寫今日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