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一大早雖下大雨,

但我出發到單位的時候,雨卻是停止狀態,

待到單位後,早上將花點時間修改變電提案,

中午用餐前將修改後的資料拿給變電設計課長過目,

課長覺得我需要往維持生命系統方面書寫,

而控制室與蓄電池室不是我們的業務,

所以不需要寫入,

我也尊重課長想法,到下午睡醒後,

同心園地,也是人資組的經理在第一會議室放有部電影天堂的孩子(Bacheha-Ye aseman)-------伊朗貧窮家庭小孩的純真有關貧困家庭的小孩,

立爭上游,這部片的劇情大綱-----------生於貧窮家庭的阿里,在途中把妹妹莎拉補過的舊鞋丟了,由於知道家境困苦無力添購任何新鞋,阿里叮嚀妹妹絕對不能將此事告知父母。但這雙舊鞋是莎拉唯一的外出鞋,第二天要穿什麼去上學呢?兄妹倆想出了一個方法,兩人換穿阿里的外出鞋,早上莎拉先穿,下午再換阿里穿,在其間發生了很多波折。在同時,兄妹倆終於在學校發現了莎拉的那雙舊鞋,被另一女生穿著,跟蹤之下,才知道這位女孩家境比他們家更窮,兄妹倆只好放棄追討。 除了在週末陪著父親至豪宅兼差打工外,阿里還是一直希望幫妹妹買雙新鞋,意外地他得知有一學童馬拉松賽跑,第三獎是最新型的跑鞋,阿里排除一切障礙,報名參加,他不想得冠軍,他只想爭取到第三名,第三名就好...... 

 

待電影結束後,有看完心得感想有獎報告,我因想回組内辦公室做點事情,

所以想就把機會讓給別人,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我對於提案的緊急發電機與SSTR可以置於不同樓層,避免雙電源受到淹水或火災,兩種電源系統皆無狀況,

另一方面,消防法對緊急發電機需獨立專用,我是覺得另設一台緊急發電機給其它負載使用,還有緊急發電機最好置於變電所高樓層,因為緊急發電機有柴油等味道,介由頂樓的抽風機,可以有效將油氣味往外抽排出去,這是我101年變電檢討提案,想利用此也修定設計準則,利用與承商有承纜契約中有依據,

 

待下了班後,外面依舊下著雨,我騎回家中,褲管已濕,換了家中衣物後,

在房內補眠到19:30才下樓吃母親作的炒麵,晚餐用餐完後,

與家人閒聊今天處理的設計案想法,

晚點與朋友有約,雖下著雨,與朋友的聚面忙到約22:30才回到家中,

然後利用在就寢前的時間,上網寫著今日的生活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