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起床稍作梳洗後,在家使用早餐與中餐,早上在家中與家人一起在家中欣賞電影,到了中午午休小睡過後,與父母、小妹一起到廟宇參加廟會的拜拜,

祭拜過2間神祇的廟宇,如都是漢人大部份祭拜的道教神仙,在靈驗的廟宇中,我也抽了一支籤,此籤為第一籤,其籤言的在詩中所述如下:

巍巍獨步向雲間,

玉殿千官第一班,

富貴榮華天付汝,

福如東海壽如山。

聖意:

功名遂 福祿全

訟得理 病即痊

豐百穀 婚姻圓

孕生子 行人還

 

正如語意,看籤詩簿的語意解釋,

如果我是求取功名,在古代會中進士,

在古代朝廷千官中是前頭班,

所以可以好好替國家社會作更的完善的規劃設計,

設是我目前想的;

 

而福祿全,可能說我是福將吧!

我也感受到最近好像都一直有很多好運,

一直想說平日捐錢助人,見到不平的事也會幫忙,

多積點善德,與花揮正氣,少損人,真心讚美人,勉勵人,建立好人緣不交惡,

福氣一定會累積更多能量,心更快樂並且長壽;

 

頌得理,可能是最近的訴頌我都可以平定順心,只要客觀的正氣常存,

也滿靈驗的,我的健身防消費爭議與專利申請的委托專利事務所糾紛都解決;

 

病即痊,我在去年底的感冒,因平日常運動訓練身體免疫系統,所以大病都可以很快痊癒;

 

豐百穀,代表我可以知足不貪心且努力,自然可以豐衣足食,上天自會對我不薄;

婚姻圓,籤意說我會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女,然後倆人世界甜蜜圓滿,這也是我目前期待的;

 

孕生子,我會與我的真命天女生一堆孩子,真好!夢想組成籃球隊,呵……

不過只能說老婆辛苦囉!當然這是開玩笑自娛,一切以老婆的身體為重,不能因此讓她身體負擔太重!

 

行人還,就不懂其意囉!

 

「解析」將可平步青雲,步步高陞,並可位居顯貴,居眾人之上。天上將賦與富貴榮華,福氣因此可以媲美東海,壽高可指南山。

這首籤詩,表示當事人將可福祿齊全;終光光顯,皆天所相。

這首籤詩,問功名,有題名金榜的佳兆。問婚姻,可得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問訴訟,理直得平。問疾病,不久可獲康復完全。惟問財利,不免會有落空的感覺,在這方面是有名無實。

聖 意

功名遂。福祿全。訟得理。病即痊。

桑麻熟。婚姻聯。孕生子。行人還。

功名遂。福祿全。訟得理。病即痊。

桑麻熟。婚姻圓。孕生子。行人還。

東坡解

雲間獨步。拔萃超群。名登甲第。談笑功勳。
終身光顯。皆天所相。祿厚壽高。意稱謀望。

碧仙註
月裡攀丹桂。成名步玉畿。
求謀皆稱意。萬事定無疑。

解 曰

此籤謀望通達。無不遂意。但各有所主。

官員占茲。有超越之喜。士人有功名之望。庶人不吉。

若謀望。求財者。有名無實。為語多空虛也。

釋 義
上兩句顯仕者之進身。出玉殿千官之上。壽山福海皆天所付。 不可易得。故不應占。

得此者勢如騎虎。降得()者吉降。不得者反被()所傷。
千官或作仙官。

占 驗

一士人問功名。占此。自謂非會。即狀久而始第。會試殿試兩科。通榜序齒。皆第一授官。山東由知縣。歷州府司道以至撫臺。皆不離山東。應在末句。

故 事

漢高祖入關

漢高祖。姓劉名邦。字季。沛人也。其時秦法苛暴。天下皆叛。楚人項羽起義。立懷王孫心。高祖率沛中子弟以從。諸侯兵皆西鄉。回功秦約。以先入關者王之。獨高祖先入秦關。除苛法與父老約法三章。秦民大悅。秦王子嬰。素車白馬。出軸道以降。

十八學士登瀛洲

李世民于秦王府開設文學館。招攬儒士。立十八學士。後文學館昇格翰林院。又開科取仕。一片昇平景象。瀛洲指仙山(史記6-6-56)。登瀛洲即上仙山。十八學士登瀛洲。指山雞變鳳凰。

 

待到廟宇祭拜神祇結束後,回到家中與家人一起用餐後,堂哥剛從對岸回到長庚醫院繼續在台作主治醫生,替台灣人民服務外,也來電與我們拜年,我們哥倆與堂弟好久都沒見,大家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與家庭努力著,寒喧後!祝福堂哥全家闔家平安順心,新年快樂~~,小妹也前往堂妹家與她們玩麻將聯絡感情;

 

由於我過凌晨後就是我的國曆生日,從來沒有感受過夜店的行態,往上前往過著一個不一樣的生日夜,在路上也買些彩劵應景,那邊剛好有可以免費續杯的調酒,

這樣500元我覺得挺ok!終於知道時下年輕人的舞蹈~~在那邊待到約隔天凌晨3:30,直到酒意全消再回家,感受不一樣的生日,至於生活日記只好隔天書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