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到單位正在整理有關機電簡報

內容就是目前工作上會用到的一些設計準則方向,

到了約10:00左右,課內同仁要我準備下午要開會的資料,

有關旗山變電所要將所內電梯用電改至服務所用電,

另外還有大門監視系統盤面的規劃,

我查知所有服務所AC低壓盤面,

其容量只有MPA盤可以接EMP盤,

但其MPA框架容量75AT,且是34380V

EMP盤的電梯容量是100AT33220V

可能有要改接的問題,

另外在監視系統上,只有1條暗管1英吋 接制控制室的RTU

但監視系統攝影機或許有好幾台,

可能1英吋 管不合適用,

下午與課長討論結果,

課長要我負責監視系統上的規劃設計,

我查了設計準則,得知變電所四周角落需規劃攝影機,

另外還有大門監視系統,

這樣那1英寸 的RTU暗管一定不夠使用,

我在想是否可以用無線監視系統,

因為我之前在台北超高壓屋內變電所,

有看過供電處維護人員用無線電在控制室與GIS室的維護同仁聯絡,

所以無線電長波段應該可以穿過變電所的厚樓地板,

準則有規定要BNC的攝影機接頭,

我想有BNC的天線接頭可以接收無線電視訊,

這樣就可以解決接到控制室攝影機管路的集線空間不夠,

且目前的訊號皆可有加密功能,

不怕被干擾或盜取,

另外電梯的電源改接,需解決容量與電壓不同的問題,

目前兩個方向,一個是電梯的最低用電容量查詢,

另一個是變壓器的改接,

下午組內的伺服器有同仁說E槽資料不見,

我查知其硬碟大小不變,

少掉的E槽可能是網路磁碟,

但要確定其位置才可以做聯結,還需查一下,

待下班後,回家等待晚餐的時間先網查資料,

有朋友來電說她使用Excel不能打開,

寄給她的朋友可以開,我說那是版本不同,

可以試著請寄資料給她的朋友另存Excel2003-2007版本,

再傳送給她,另外我曾教過的學生,聽她說今天數學考95分,

我覺得還不錯,再接再力,晚上用餐後,出門家教,

這位讓我擔心的學生,聽說月考考40分,

不過他父母說之前上學期他只有考20多分,有進步,

但我覺得他還是有進步的空間,需要再努力,

今天練習他之前學過的數學觀念,還有這星期天學生與家長有事需外出,

所以我可以休息一天,我也可以好好放鬆自己一下,

待下課後,回家換好運動服,出門慢跑促進新陳代謝,

等足夠的運動量後,回家先欣賞旅遊頻道介紹宜蘭美食,

如蓮花梗入菜,還有澳洲敖蝦與宜蘭烏石港衝浪等活動,

等忙錄的心情放鬆沉澱後,回房換洗,

並於換洗過後,上網書寫生活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