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因參加研討會,不得已只好將私下參加宴會的短襯衫配西裝褲與皮鞋拿出來穿,不過早上的時間大部份都在會場的佈置,因為有午餐的buffet餐點要準時出菜,還有在9:40前的學生與嘉賓到來,所以需要在大廳指室到地下國際會議廳的位置,早上時間忙的全身是汗,襯衫都濕透了,而3場的演講,

前兩場也聽得片片斷斷的,最後一場由高應大卓明遠教授演講345kV的超高壓輸電線路的絕緣洩漏電流的監控,因為絕緣礙子會因為落塵或鹽害慢慢破壞,

其絕緣洩漏電流會增加,而教授以截流線圈來抓取其電流值作絕緣礙子的劣化判斷,不過偵測的感測器所需的電源有來自風力與太陽能及循環的電池,

有同仁認為不用燃料電池比較實際,不過目前的燃料電池價位與效能未知,

我在會議快結束時,請教中興電工,因為他們主題有關Smart grid,而GIS設計智慧化也是他們的工作,目前我待機電課的SSTR所內電源計費電表,在23kV GIS盤面除了SSTR盤外,另外還有MOF盤面,但智慧型數位電表目前裝於特高壓用戶,台電變電所也屬於特高壓用戶,在裝目前的智慧型電網除了裝於傳統盤內的空間不足外,需修改空間,我是請教是否可以模組化並垂直整合其通訊協定,

這樣舊型的23 kVGIS的特高壓電表MOF盤面也只要裝此模組就可以使用,其概念如電腦匯流排IDESATA界面的想法,但目前中興電工雖然有智慧型23kV GIS,但尚未垂直整合這方面,只不過這還沒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待研討會結束後,除了協助撤物品外,有位參與會議人士腳受傷,

協助其上輪椅,由他人送其回坐車,再坐同仁車返回單位,

並與同仁協助歸還立牌,由總務組同仁點收無誤後簽名,

下班時間到後,

回到家中將中午有稍為包的小菜帶回家中給家人食用,

我也稍為吃點食物就換運動衣服出門慢跑,

等足夠的運動量代謝回家換洗完畢,便出門到學生家教學,

今天在教學總復習時,利用學生在書寫題目或了解題目時,

在設定我今天用手機無法上網的智慧型電網

之後發現學生,在我解討的題目都沒有修改之,

要學生修改後,再復習之,

並於下次上課前,要學生往下繼續寫下去,

下課後,到附近的電信的直營電查資料,原來是電信業者未把我手機復話,

調整後就恢復正常,回到家中欣賞台灣的旅遊節目介紹,

有介紹嘉義的大滷麵,台南佳里的鹹米苔目由虱目魚熬煮的湯頭,

另外還有粉粿的刨冰,還有嘉義地區農夫消滅害蟲如野兔與蟋蜴用橡皮筋,

可能是樂趣兼環保吧!待節目結束後,書寫今日生活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