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進辦公室,課長與我討論到昨天我所寫的CO2試噴疑義草稿,

覺得我要求這麼作不太適合,有點不適合統包中附此條件,

但我認為廠商都能計算出鋼瓶數與濃度,應該可以將此數據轉成Excel數據,

我與消防技師表達過,如果他們是這點疑義,可以增加模擬系統的曲線,

我們就可以知道其臨界值在哪,就跟作實驗前一樣,先要模擬後,

再實作驗證,CO2噴射就是驗證此模擬結果,應該不至於有替廠商亂背書等問題,

因為以前實驗或專案計劃提案都一定要有初步的模擬,

而之前在台北待變電設計課時,審建築事務所送審圖資在進都審前,

一定也會初審平立面等大部設計,我是依此想法邏輯來思考的,課長說昨天送進來的疑義表還不是正式的,

所以我還尚不用及著回,課長也考我有關各類場所消防裝置規則CO2的第86條,

如下:

全區放射方式防護區域之開口部,依下列規定設置:
一、不得設於面對安全梯間、特別安全梯間、緊急昇降機間或其他類似場
    所。		    
二、開口部位於距樓地板面高度三分之二以下部分,應在滅火藥劑放射前
    自動關閉。
三、不設自動關閉裝置之開口部總面積,供電信機械室使用時,應在圍壁
    面積百分之一以下,其他處所則應在防護區域體積值或圍壁面積值二
    者中之較小數值百分之十以下。
前項第三款圍壁面積,指防護區域內牆壁、樓地板及天花板等面積之合計。
課長問我有關第二項規定,那天好像雖然有關閉,還是有洩漏的狀況發生,
課長也覺得不太有可能3條數據都接近30的位置,因為是統包案不是傳統包,
由廠商設計解決,再看是否達到我們所需要的標準,
之後10:00後,有場專題演講有關大林電廠退休的副處長林海瑞,
其主題為人生是彩色,副處長也出書此相關書籍分送同仁,
林副處長簡介如下:

傑出系友-台灣電力公司大林火力發電廠副廠長林海瑞

專訪

56年二專製造組畢

泳賽紀錄保持者,世界名人錄也有他

林海瑞字典裡沒有不可能

 

沒有崇高的學歷,卻以兩篇論文獲得國際電力界的肯定,榮登世界名人錄!喜歡游泳,並游出全國成人分齡賽六十至六十五歲仰式五十、一百、 二百公尺 的三項紀錄保持人,並代表我國參加今年度在紐西蘭舉行的泳賽,獲得三面獎牌!準備於今年底退休,卻又著作「人生六十才開始」一書,闡述他對人生的看法!台電大林廠副廠長林海瑞學長,就是這樣一個屢屢創造不可能的工專人。

現年六十五歲的林海瑞是屏東佳東鄉人,民國四十七年高雄高工畢業後,考入台電第五期火力班,五十四年申請留職停薪,到台北工專進修,台電大林廠五十八年成立,林海瑞學長也從南部火力發電廠調到大林廠,由技工幹起,再一路升任工程師、股長、課長,八十三年晉升副廠長至今,在台電一晃眼也已經過了四十個年頭。

林海瑞對電力機械方面,極有興趣及研發精神,並致力於產品國際化,民國六十五年就自行開發出機械軸封,六十七年又研究出高壓幫浦葉輪,七十四年則開發繼動器。他最擅長的管路震動,回轉機振動與材料腐蝕,去年因發現運轉中的汽機葉片鬆動,而防止一場大事故。

林海瑞學長就是以其之長,在1992年參加美國機械工程師協會主辦的國際電力會議上,發表「海水對冷卻鋼管的腐蝕性」論文,1996年又以「蒸氣凝結水對冷卻鋼管的腐蝕性」論文,參加新加坡舉行的亞洲電力會議,從電廠實際運轉中挖掘問題,並提出解決之道,因而獲得國際電力界的肯定,並於1997年入選世界名人錄(Who is Who),接著又於1999年,獲選為十大傑出工程師,2000年則入選全球成就獎。

除個人榮譽外,在職場上,林海瑞學長負責的品管、工安與環保,也使大林廠獲得全國品質優良案例獎、經濟部節約能源獎、全國品管團結圈決賽入圍、高雄市降低空氣污染優良廠商。

喜歡游泳的林海瑞,雖然已經六十五歲,每天仍然晨泳二十分鐘( 八百公尺 ),目前擁有全國分齡泳賽仰泳八級與九級的紀錄,今年還代表我國參加在紐西蘭舉行的泳賽,並獲得三面獎牌。同時也因為游泳的關係,治癒了林海瑞的鼻子毛病。

雖然在今年底就要退休,林海瑞卻又有創舉,他特別整理了自己這一甲子歲月的人生經驗,出版「人生六十才開始」一書,書中分為健康篇、讀書篇、管理篇及旅遊篇。林海瑞學長希望藉著自己的經驗,提供在健康、做人做事有困擾者及對社會有所助益。

林海瑞學長在退休之前,特別感謝台電長官的栽培與支持,退休後,他計畫接任母校校友會高雄分會會長,以林學長的個性,相信即使退休,也會再有創舉。林海瑞不僅是台電之光,也是北科大之光,更是學弟學妹們學習效法的好榜樣。

註:全球目前有兩大電力發展盛會,一是美洲電力會議,由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主辦;另一個是亞洲電力會議,由英國的某電力集團主辦。今年林學長代表我國參加的是第十屆亞洲電力會議,日期為十月二、三、四日舉辦三天,共有來自亞洲各地區的電力相關廠商一百二十餘家與會,而且發表約五十二篇論文。林學長這次是以「舊機組重建與延長壽命工程報告」為題,說明大林發電廠在降低空氣污染與舊機組改善延長壽命方面的實力。

 

早上大林電廠前林副處長也反應,目前中華電信的ieN節能網路系統也在與台電搶太陽能光電市場,這市場應該由台電來施作才對,其相關網址如下:

http://www.cht.com.tw/iEN/servicetree.htm

 

我認為公司若要發展民間太陽能系統與節能施作,就需要電力通訊處、新能源施工處與營建處等單位通力合作,如像修護處幫台塑或關島維護電廠與修電廠,增加公司收入,所以公司新開發事業處可以有此營業項目。

 

待演講結束回到辦公室用餐,下午休息起床後,課長要我統計目前新擴建工程是否還有阻火材需要施作,我查了線路等工程加入時間都未確定,而變電工程改盤面設計的,雖電控課設計已完成,工務段尚未施作,另外一些S/S改盤電控也尚未設計,統計好相關資料後,與課長報告討論後,今年暫時只有手邊上這幾所變電所需要設計阻火工程,剩下快下班時間前,將手邊的阻火工程規劃成兩案的計算面積,看其差距是多少,是否要有裕度,之後請問同仁另所在路竹的變電所,他有稍作記號,是否可以交由我規劃設計,同仁說他要負責,事後我是覺得還是要問課長,我想明天找個時間與課長討論,待下班時間,回到家中,先補眠到晚餐時間到,下樓用餐完後,已19:30

與女友通電話是否要一起至鳳凌廣場聽rita唱歌,但女友剛下班回到家中,尚未吃飯,只好我一個人去聽英文歌曲,一邊練英聽,待整個演唱結束後,與歌手rita閒聊片刻,就與女友通個電話聊有關旅行,女友報了南投太極峽谷的旅遊,我因為這個月有工程設計案要趕,下班後會比較累,所以暫時星期六不太想出去太遠,只好跟女友說8月再陪她出去走走,等回到家中,已快22:00,換了運動服,出門慢跑,

在慢跑的過程中再次遇到南部修護處的大哥賢伉儷們,大哥問我怎麼這麼晚來慢跑,我說我剛從鳳凌廣場聽歌回到家,因為現場聽歌可以點歌與現場的live視覺表演,但大哥夫妻已足夠運動代謝量,先要回家休息,我與大哥告辭後,跑完足夠的運動量回到家的大樓附近,看到大樓的女學生有愛心餵養多天在這邊流浪的貓,但大樓其他住戶經過有心裡不舒服與她有稍為磨擦,我只好作和事老稍作緩衝,然後與女學生閒聊片刻後,就進屋先欣賞旅遊頻道的後半段:放暑假嘞看學生們樂得瘋玩暑假.. ,那麼..身為上班族的你呢??..多久沒有好好放自己一天假了呢,你是不是也覺得最近腦袋越來越卡,告訴你,小心你的疲憊已經偷偷洩露出你腦袋老化的秘密啦~~如果想替榨乾了的腦袋舒活一下,光是窩在沙發當個電視蟲是沒有用的,休假,就要找對地方,找對方法!!來去埔里,搶救你的腦細胞吧~埔里的好山好水好風光,就是紓壓健腦的第一步!多久沒打著光腳在草地上奔跑了呢?這裡的民宿,超有大自然的fu,尤其是美到爆的大草原,想在這後空翻都沒問題,美美的歐風庭園造景,讓你帶著女朋友來共享超浪漫的兩人世界,你一定知道埔里有間生意好到爆的巧克力店,但你絕對不知道,
巧克力其實也是讓你頭好壯壯,拒當卡腦一族的重要關鍵。巧克力該怎麼吃怎麼買最聰明最健康?總是在口味上出奇不異的巧克力店,店裡又有哪些你還沒吃過的激爆好口味?擁有營養師執照的Hero,今天要變身型男大「紙」廚,教你快速有趣又好吃的懶人健康料理法,讓你玩的有趣,也能吃得粉健康!!你相信3d魔效,只要一張紙就能搞定嗎?

待節目結束後,先沖洗冷水澡促進皮膚代謝,換洗結束再進行書寫今日生活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