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進辦公室,先修改下星期要現勘的公出單,
與繼續查消防圖資有關無縫鋼管的材料表核對,
大約10:00,由我組舉辦的IEC61850通訊協定的課程,
北中南與大處單位來到我處參加此次研討會,
我聽了IEC61850是使電力建設更加智慧化與無盤化,
只不過聽到其由LAN建構的模組需要不斷的Broadcast,
這猶如以前windows開網路芳鄰,利用Broadcast不斷輪詢,
會很佔頻寬的,讓整個系統down下來,
若利用PICOM方式的點對對,
在需要才將如PT或CT等邏輯點的資訊擷取下來,
則有效處理資料,也能降低頻寬的使用,
我是聽完整個課程後,一些心得想法,
下午北中部的同仁,拜訪一組與二組等同事,
我也利用時間到晒圖室拿圖資給二組同仁,
利用傳遞單,將相關圖資傳遞出去到六段,
並將標準圖等歸檔回圖櫃,
剩下時間就是審消防無縫鋼管的設計圖出料表中的材料,
也與組內同仁討論與我父親有很不錯交情的同仁父親狀況,
聽同仁說他父親因為膽有些問題,需要手術,
可是身體又很虛弱,我建議他替他父親做些鱸魚湯或香菇雞湯等,
香菇是蕈類,可以提高免疫系統能力,
待元氣復原一些,即可接受手術,
下班後,與以前北部的同事替即將退休的電控課長接風,
大家在單位附近的餐廳用餐,
用餐過程中,大家聊了一些北部的工程狀況,
並閒話家常聊了一些理財觀,有關動產與不動產等,
還有前輩們目前孩子的念書或工作狀況,
整個餐會直到約快20:00回到家後,
有點累~~回房補眠到起床約已凌晨2:00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