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大約7:50到單位

早上工管組來課內找主辦確認20間經濟部管控進度的變電所的工程表,

我就利用時間將桃園機場附近外單位認養新建工程中要擴建電抗器工程,

我將連絡線與材料表等圖資列印後再用色筆標示,

放在課長桌上,等課長審查,

早上也接到國防部來電要我8月準備一個星期的軍事教召,

他問我那個星期要用葷食還是素食,

我雖在國營事業可以辦停止教召,

但想在外工作時間久,回軍中充電一下,

也是不錯的生活體驗,

因為我教召時是軍中幹部,

需要提早到,所以我也不介意,

還有房東來電說,有問過冷氣機原廠,聽說修一修就要花5000多,

房東說可能會選擇二手中古或買新型的比較划的來,

我說都可以,但冷氣機要早點安裝,再過幾天天氣熱起來,

住在頂樓的我可能會受不了,可能電風扇吹出來都是熱風,

下午課長審查完資料與我討論,

課長說我電纜托盤設計太多,

我與課長解釋說,我參考以前的所有工程設計,

只有轉角設計為三相彈簧固定座,

其他垂直或水平地方都是用托盤設計,

並不合適用角鐵設計,

因為角鐵的托住電纜的面積很少,

另外還有披覆裝置SB-S,課長看到以前廠商設計為8個,

查知才知道我在貼以前表時,貼錯資料,但這部份並不是這次工程的出料個數,

所以只要出圖前修正回來即可,

我想大部份沒什問題,

可以等待出圖囉!

另外利用時間看目前核能發電系統是核分裂,

這會有輻射物質的產生,

但核融合可以免輻射物質產生,

目前法國有從事研究,

核融合需要有很大能量將兩個輕粒子轉為重粒子,

為質子反應,目前有局部雷射表面觸發與超音波等方式,

但只要產生融合效應,溫度會上升到上億度,

沒有任何元素或金屬所構成的反應爐可以奈此高溫,

都有融毀之慮,如何只控制到1000~2000度的溫度來推動蒸氣渦輪,

這就是現在法國正在研發可能會頭疼的問題,

慢慢有心得後,下了班後,

原本今天桌球社有桌球競賽,

因為有點累,先回家弄晚餐與準備明天的中餐,

用完餐小睡到大約21:00出發到健身房運動,

運完動後依舊熱療池spa後,就到浴室換洗更衣,

出了健身房於回家路上買了果汁,

回到家中也大約是23:00

於是上網於部落格中寫今天的回憶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