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進辦公室,先確認今天到路竹的公出單後,

再找齊相關的圖資,與變電所地址後,

請已台電退休的父親當司機,載我赴路竹的超高壓變電所,

因為那邊有些父親同期同學,讓父親一方面在家除了釣魚外,

有可以有機會與同期同學等敘舊,

父親約9:00與我於單位會合後,就出發往變電所後,

先與變電所的維護課長見面知會後,

父親就留在辦公室的會客室與認識供電單位朋友敘舊,

我與領班兩人就A~E棟,五棟建築逐一巡視,

這五棟建築面積都滿大的,尤其C棟,

我從A345kV下面的電驛室與設備的地下電纜整理室開始逐一巡查,

在電驛室下方的阻火材破損有些地方,

B棟沒有地下電纜整理室,所以就跳過,

C棟的161kV的設備室下方的電纜整理室,除了要延伸到A棟的電纜溝有些阻火材於穿牆孔有破損外,與延伸到電驛室的電纜孔也有一些破損,

在電抗器室附近有些電纜孔的阻火材也有少許破損,

記錄了位置與數量後,已接近中午,帶父親到路竹火車站附近用餐,

兩人中午就吃蓋飯,待超高壓供電單位同仁午休後,

再進去巡查未完成的DE棟的建築,

由另外領班陪我巡室23kV GIS室的D棟,

大部份的饋線部份都屬於業務處的業務,所以只要注意過牆管這一部份,

只不過這兩邊的過牆管若要修補,可能也不太好修補,

因為控制電纜太密集了!

之後往E棟外面69kV線路準備要進入到GIS的部份,破壞的阻火材皆由線路修補到GIS的電纜孔,我就針對69kV的電驛室的控制電纜孔與由電纜溝通往D棟的控制電纜穿牆孔部份的阻火材計算與拍照等,

待整個巡查結束後,大約已下午15:30,與維護課長打聲招呼,

父親有與剛來交班的以前台電同學交流敘舊一下後,

就準備回去單位與課長報告今天現勘的結果,

下班後,與同事約在家中附近學校的籃球場與年輕朋友33鬥牛,

我是出社會後,久久才打一次籃球,

先熱身一下,從17:30與同事加一位年輕朋友組的隊,

再我們尚未上場時,先在球場上熱身一陣子,

在球場上我先練一下之前好久沒投的3分線與中線等準度,

另外還有帶球上籃的不同動作,

讓進籃的準度提高後,就慢慢等待進場鬥牛時間,

在籃球場上玩籃球的時間約至19:30,同事志源兄因為有點累就先回家,

與他約21:00到鳳凌廣場聽他欣賞的歌手佳俐歌唱,

我就先再跑個3000公尺 再回家,回家也稍作重量訓練與仰臥起坐後,

進行換洗後,也差不多20:30就騎車出門到鳳凌廣場,

我在那邊除了欣賞佳俐唱歌外,也在那邊認識一位來自瑞士的朋友在台娶台籍妻子後安定下來,與他英文交流時間片刻,也讓同事志源多欣賞他心儀對象的歌唱,只不過今天沒聽到佳俐唱英文歌曲,不過她華語流行歌曲也唱得很棒,

待這邊演唱結束後,原本志源想約周兄一起去唱KTV

但周兄他在彰化的護士妻子今晚下來高雄,他需要多時間陪太太,

我本想約我女友,但與女友通電話,女友表示明天要上班,所以讓她多休息,而堂妹剛好也下班後上班時數過長,無法夜唱,需要多休息,

結果最後變成只有兩個男生一起去銀櫃KTV唱歌,我還開玩笑說,

人家會不會覺得我們像gap!不過兩人在那邊拿了不少沙拉吧的食物,

那邊的紅燒豬腳與炒青菜都滿好吃的,但是飲料就比較不碰,只碰白開水與水果,

在那邊我剛開始演唱周杰倫的歌,但太久沒唱差點打結,

待進入周華健等輕快,比較接近我音域的歌,就慢慢駕馭就熟,

而志源兄都先以杜德維與蕭煌奇等諸多抒情歌為主,

我點的歌都以周華健、周杰倫、黃品源、任賢齊、邰正宵、張學友、孫燕姿、劉德華、蕭敬騰、木匠兄妹與西洋歌曲為主,志源兄都以杜德偉、陳小春、林志炫、羅志祥、張清芳、周杰倫、蕭煌奇等為主,志源歡唱到約凌晨4點多回家,

我則利用一個人的時間歡唱英文歌曲,練英文的聽與發音等,

直到約6:00多有點累,在包廂內睡到約7點多,將桌上的食物當早餐食用,

這晚從昨晚11:10到早上7:10,共8個小時只花600多元,夜唱是很便宜經濟,

除了練歌的時間較足夠外,但另一方面很耗體力,久久一次還ok,太常就很耗神,到家後先進行補眠,至於日記隔天再進行補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益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